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前购车省购置税 12款经典中级车晒亮点(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08:48  南方日报

  朗逸

  生产企业:上海大众

  朗逸继承大众风格,在外观、内饰的设计方面严格遵从了德国大众的设计标准,给人留下造工精湛的印象。镀铬的双横辐条式进气格栅和正中大大的“VW”车标,有着大众家族式脸谱,所不同的是上下格栅并没有融合在一起,而是被划分成了上下两个部分,看上去更加稳重、典雅。

  朗逸带有音响控制键的三幅方向盘以及经典的变速器挡把造型,让我们很容易找到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影子,诸如蓝牙电话、GPS导航、电加热座椅等配置更是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口味。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音响系统具备单碟CD和AM、FM收音功能,支持SD卡直接播放。此外,该车还具备了硬盘功能,可以将驾驶者喜欢的音乐直接存在其中,其容量足够播放7.5个小时,相当实用。

  朗逸的悬架系统采用了较为保守的前麦弗逊、后复合扭力梁式组合,与宝来相比没有太大差别。好在安全配置上朗逸让人觉得物有所值:四轮盘式制动、轮胎气压监控报警、陶瓷刹车片、四点式倒车雷达、预紧式主动安全带等安全配备应有尽有。

  点评:它拥有国人们想要的空间和舒适,却丢失了大众驾控的传统。

  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生产企业:东风雪铁龙

  引进国内的C4世嘉,由于是5门版本,比车尾造型较奇特的三门版收敛了很多。尽管如此,外观依旧亮丽,舒展的车头配上稍显局促的短小而圆润的车尾,与C6神似,世嘉在同级别两厢车中独树一帜。在一些功能性的设计上,世嘉也充满了想象力。比如,结合了转向辅助照明功能的后视镜,为在黑暗的环境下驻车增加了安全系数;还有位于车门下沿的粗壮防擦条,不仅达成了无防擦条的简洁视觉效果,同时也有效避免了车门开关过程中被擦花的危险。唯一的遗憾是全系列世嘉都没有配备氙气大灯。

  与世嘉灵动的外观不同的是,世嘉在行驶过程中更多体现出稳定的特点。扭动方向盘的第一感觉就是助力偏沉,有些德国车的味道。行驶过程中世嘉的稳定性更为出众,尽管悬挂调校得并不算硬,但在弯道中的侧向支撑却十分优异。

  点评:维护网络稍显薄弱,但三厢世嘉的外观是法系车中少有的佳作。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