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书福:吉利沃尔沃将成汽车业"联想-IBM"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7:34  盖世汽车网

  作者:Jennifer Jiang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12月16号报道,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吉利汽车将在2010年春节前就收购沃尔沃一事给公众一个最终结果,同时,吉利现在已经聘请了专门征对沃尔沃的重组顾问和专家。

  该知情人士透露,吉利收购沃尔沃这笔交易的最终结果将在2010年春节前出来,随后吉利将会尽快出台整合方案。

  该知情人士还透露,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已经聘请著名咨询机构德勤(Deloitte ToucheTohmatsu)专门负责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的整合工作。整合重点将放在沃尔沃在中国的销售网络、物流和双方全球合作方案上。该知情人士补充道,李书福希望把吉利-沃尔沃收购案能成为汽车业的“联想-IBM”。

  该知情人士称,全球知名咨询公司罗兰贝格(Roland Berger Strategy Consultants)目前已经被吉利聘请,对吉利内部进行为期100天的企业内部咨询工作,将特别关注吉利自主品牌在中国地区的销售方案。

  另据媒体年初报道,罗兰贝格合伙人Wolfgang Bernhart认为,对于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而言,寻求海外收购对象(比如沃尔沃、萨博和悍马)时,市场和技术是两个最重要的驱动力。Wolfgang当时对中国自主品牌海外收购表示看好。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