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院通过双龙回生计划 上汽股份将被压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4:1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综合外电12月17日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区法院(Seoul Central District Court)周四(12月17日)宣布,双龙汽车的回生计划已经得到了该院的许可。

  双龙汽车9月15日向首尔中央法院递交了“回生计划”,其中包括偿还债务及减资计划。该计划的核心内容是:为拯救公司如何偿还债务以及以什么比率减少股份。

  此次回生计划的通过,意味着双龙汽车的大股东中国上汽利益将严重受损,根据双龙回生计划,大股东——上海汽车集团(持股率51.3%)和普通小额股东所持股份将分别进行5比1 和3比1的缩减。回生后上汽在双龙汽车的股份将被由51.3%缩小至11.2%。

  之前双龙汽车的回生计划曾两次遭否决,原因都是因为花旗银行等海外债券人不认同韩国方面的计划。海外债权方认为接受回生计划后可获得的利益太少,不如干脆让双龙汽车破产。

  据悉,回生计划案被法院许可的话,双龙汽车即进入减资程序,正式开始寻找新主人工作。

  不过回生计划案被许可,双龙汽车的未来仍会存在很多障碍。现在双龙汽车在生产规模、技术等很多方面都落后于国内外竞争公司。本应今年出产的新车C200的上市被推到了明年6月,因为缺乏最后测试等开发费用。只有新主人尽快出现,投资C200等新车开发等,才能继续长期生存下去。

  双龙汽车的共同管理人朴永台最近表示:“我们和成为国内资本中心的2到3家国外基金等进行了销售协商”,“回生计划案被许可的话,将会加速销售进程”。

  韩国双龙汽车公司今年1月向韩国首尔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2月获得批准。今年5月双龙汽车工会曾发起大罢工,此次罢工一直持续到8月。工人罢工致使双龙汽车三季度净亏损增加。(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