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拟投百亿加大技术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11:01  中国证券报

  牛洪军

  已形成“三国五地”研发体系的长安汽车,日前获得2009年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汽车行业第1名,并获“企业技术中心成就奖”。公司计划在“十一五”期间还将累计投入100亿元人民币用于自主创新。

  “十一五”投百亿研发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2009年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结果,长安汽车获92.1的评比高分。长安汽车也是唯一一家被评定为优秀级别的汽车企业。

  本次评价排名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多个政府部门,通过综合评比575家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在科技投入、人才投入、试验设施投入、科研项目、新产品产值、专利数量等指标后最终得出的。在参与此次国家级评价的575家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中,长安汽车综合排名第7位,汽车行业第1名。长安汽车技术中心近三年来在行业的排名一直都位居首位,并连续两届位居全国技术中心排名前50位。

  长安研发得到国家肯定,与公司重视科技投入分不开。在研发费用上,近年来长安的科技投入一直保持在销售额的3%以上。其中“十五”期间,长安汽车的科技投入达45亿元,比“九五”期间增长了7倍。在汽车方面,投入40亿元,建成了汽车工程研究院,实现了从单一微车改进向多平台多产品自主开发的转变。“十一五”期间,长安汽车将累计投入100亿元用于自主创新。

  销量增速超同行

  在研发实力获得肯定的同时,年初晋升为国内汽车行业“四大”之列的长安汽车,今年以来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

  今年1-11月,长安汽车实现销售约130万辆,同比增幅超过60%,高于汽车行业20个百分点,自主品牌微车、轿车销量创下历史新高。

  对于今后汽车业的发展趋势,目前已入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2009年候选人名单的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增长可期。但对于企业而言,除了国家政策支持上的有效性和可持续性外,关键还在于企业自身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才能确保经济回升的质量、扩大经济可持续的能力。”

  为此,长安汽车正式确立了进军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事业领先计划第二阶段——T138计划,拟在品牌、市场、产品、文化等板块实施领先计划。在未来发展的产品着力点上,长安汽车表示将把小排量汽车做好,把节能、环保车做好,在未来三年内实现节能20%,未来六年达到50%;将加大新能源汽车投入研发和产业化进程,除了扩大已经上市的混合动力轿车销量之外,将继续加强混和重混车型的产业化,同时在纯电动等领域也将实现新的突破。具体到2010年,长安汽车将有奔奔MINI、长安CX30全新SUV车型等陆续上市,此外明年还有一款微车新品将推向农村市场。(牛洪军)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