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人购新能源车补贴试点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09:5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记者张海燕)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示范规模和作用都将进一步扩大。据有关专家透露,新的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明显力度加大,不但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由13个扩大到20个,还将选择5个城市进行对私人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试点。尤其是对私人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试点,这无疑会对电动车、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更多、更快地进入家庭起到推动作用。

  2009年我国公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到2011年新能源汽车形成50万辆的产能,新能源汽车销量要占到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左右。而要想实现这一目标,逐步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私人消费的补贴力度势在必行。据了解,目前虽然关于新能源车相关补贴的细则还未明确,但是参照此前一些地方先期开展的针对私人新能源汽车消费的补贴力度,新能源汽车的终端消费吸引力有望增强。据报道,重庆曾出台政策对混合动力汽车补贴的数量限定为100辆。从美国等汽车发达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终端消费的扶持政策看,这种“先买先得,总量有限”的政策导向能有效刺激新能源汽车消费。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