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或恢复国产 指挥官入选首款国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08:44  新京报
吉普指挥官

吉普指挥官

  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公司双料CEO马尔乔内上周一公开表示,克莱斯勒已计划在中国或俄罗斯生产Jeep车型。克莱斯勒内部人士上周向记者表示,由于克莱斯勒目前在俄罗斯并没有生产工厂,曾经与克莱斯勒有过合作经验的中国市场可能性最大。另据透露,克莱斯勒在华的下一步合作将追随菲亚特的步伐,选择跟广汽合作,指挥官则是入选的首款国产车型。

  克莱斯勒寻找新工厂

  据外电报道,马尔乔内上周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透露,将会在明年3月份投产配备低油耗的新款大切诺基 (配置 口碑) 。记者了解到,为生产新车型,克莱斯勒将重整底特律的杰佛逊北部组装工厂,并计划利用该平台开发若干未公开车型,而该工厂此前正是负责组装在北美地区销售的指挥官(Commander)。马尔乔内指出,一旦工厂转而生产大切诺基 (配置 口碑) ,吉普指挥官将需要寻找到一个新的生产基地。“车型最终还是要在中国或俄罗斯生产”,马尔乔内说。

  据内部人士透露,由于俄罗斯和中国目前均没有生产克莱斯勒的工厂,因此克莱斯勒正在寻找新工厂。但因此前克莱斯勒曾与北汽有过合作生产的经验,相对熟悉的制造流程使得中国市场成为首选。另外接近克莱斯勒的消息人士还表示,虽然指挥官在中国并没有过国产的历史,但之前在北汽国产的4700跟指挥官有点像,加上指挥官和大切诺基平台的相近性也将为克莱斯勒在华恢复国产增加筹码。

  广汽纳入克莱斯勒视野

  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克莱斯勒重新回归中国市场进行国产,不排除与北汽重新合资生产吉普的可能。但克莱斯勒内部人士对此进行了否认,“既然都已经离婚了,怎么可能再复婚?”

  但知情人士表示,事实上,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汽车品牌,克莱斯勒在与北汽集团分家后就一直在为国产化努力。克莱斯勒总裁埃斯蒙曾表示,今后不排除和另一家中国企业合资生产Jeep车型。只是随后与奇瑞 (配置 口碑) 和长城的合作计划未能如意,一直“单身”。

  消息人士指出,如今在与菲亚特结盟后,同属一家的克莱斯勒将利用这个优势加快国产化步伐,通过广汽菲亚特的跳板与广汽谋求合作。有做大SUV强烈愿望的广汽在与菲亚特签订协议时,广汽集团高层也曾透露,今后在长沙生产的车型,将不仅仅是菲亚特品牌车型,还包括蓝旗亚甚至克莱斯勒车型等。有媒体报道称,双方已经达成了合作意向。菲亚特中国高层上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项合作表示并不知情。本报记者 魏学珍

  ■ 焦点

  指挥官入选首款国产车型

  知情人士称,广汽与克莱斯勒谋求合作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一直依靠三菱帕杰罗 (配置 口碑 论坛) 技术发展的长丰对三菱目前暧昧不清的态度不满,因此身为大股东的广汽也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以便为长丰后续技术发展提供支持。长丰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此消息未予证实。

  虽然具体的合作伙伴各方还不愿证实,但马尔乔内上周却公开表示,未来在新兴市场国产的首款车型是指挥官。有消息称,Jeep品牌的另一款车型指南者也已纳入国产范围。作为Jeep品牌国内市场四款进口车型中的入门级车型,指南者是克莱斯勒目前在中国市场最畅销车型。

  克莱斯勒日前公布的五年复兴计划对旗下Jeep品牌重新规划:爱国者和指南者将在2010年进行大改款并在2013年由一款C级别车型替代;牧马人在2010年和2011年分别进行大改款并持续生产;大切诺基一直生产;指挥官2011年后根据国际市场重新分配,该消息此前被外界解读为“指挥官将停产”。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ommander(指挥官)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