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者对话 四款重磅首发新车降临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08:27  新浪汽车综合

  时值年末,各大车企纷纷于近期推出多款新车,以期抢占来年车市的先机。确实,在瞬息万变的车市中,先到者往往能占得天时,而后来者通常会亦步亦趋。今天我们就要带大家来看看四款即将上市的重磅车型,看看它们都具备怎样的实力来应对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

  MG6

  上市时间:12月22日

  预测售价:14-19万

图为MG6
图为MG6

  MG6作为上海汽车集合全球资源,并历时多年研发的产品,对2010年的中级车市场将会带来相当巨大的冲击,特别是由其提出的6大新基准,大大超越现有同级车型的水平,将会为中级车型的发展树立起全新的标杆。

  在MG6的整体设计中特别强调了UK Design(英国设计风潮)理念的运用;并且首次将21世纪潮流设计Fastback运用于中级车领域。如果说UK Design是MG6的灵魂,那Fastback元素就是这一灵魂的核心所在。通过Fastback元素的成功使用,MG6在外观造型方面取得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变化。一条充满活力与动感的流线,由车顶贯穿至车尾,将美观、流畅与灵动融于一体。另外需要指出的是,通过Fastback设计,MG6还拥有了一个滴落式的尾部造型。这样的处理,不仅使得MG6视觉感极佳,同时还兼具两厢车型特有的动感特质与三厢车型的大储物空间特质,令长久以来的两厢/三厢之争化于无形。

  通过Fastback设计,MG6拥有了外形新基准。与此同时MG6还构建了其他5大新基准。例如:在空间方面,MG6则通过M.I.M理论、Fastback设计,以及2705的超长轴距的组合,构建了一个宽敞性与舒适性的完美统一的空间新基准;在内装方面,MG6通过采用以精工细而作著称的“英伦格调”内装,构建了一个强调质感与精细的内装新基准;在中级车消费者最看重的性能方面,由FastBack造就的50:50的前后配比,完美的流线也令MG6风阻降至最低,完美体现了人车谐一的驾控精髓;在智能化系统方面,MG6突破性地将多个微处理器整合为一个更富有效率的整车系统,让人机互动与智能科技完美结合,最终将驾驭者从繁琐的操作中解脱出来;在主被动安全方面,MG6严格执行欧洲E-NCAP安全标准,通过采用SCSII九位一体智能安全系统开创了中级车安全性能的新高度。从整体上看,通过Fastback与六大新基准的植入,MG6已经为未来中级车型的发展指明了方面,并且树立起了全新的中级车型品质标杆。

  新马自达3两厢

  上市时间:2010年1、2月

  预测售价:14-17万

图为新马自达3两厢
图为新马自达3两厢

  紧凑型市场一直是各大品牌争夺的焦点之一,而马自达3两厢则是马自达品牌用于争夺该车型市场的重量级产品。由于马自达3两厢拥有诸多优势,因此在市场中取得了不错的口碑与业绩。不过随着其他竞争对手的更新换代,马自达3两厢将也迎来了自己的大变革时代。

  ?全新马自达3两厢的设计主题依旧是马自达创立的ZOOM-ZOOM理论,但在造型上新马自达3有了全新突破,它在秉承马自达家族车型设计元素与特质的同时,加入了许多大胆创新之处。新马自达3两厢的五边形车头醒目而独特,令人记忆深刻。水箱护罩以简单的细幅线条进行勾勒,强化横向视觉的延伸效果;而进气栅部分,则采取了扁平的蜂巢状网格,勾勒出年轻、运动化的意象。当看到新马自达3两厢的侧面车身时,立刻会让人联想起上一代马自达3。诸如窗框的造型、厚实的C柱、以及短促的车尾设计,都呈现出上一代马自达3造型的精髓所在。

  在动力方面,新马3先期配置的是2.0与2.5L MZR引擎。其中,2.0升MZR引擎的车型,将搭配五速手动或自动变速器;2.5升车型,则搭配六速手动变速器与五速自动变速器。应该说,这种合乎市场主流的配置,不仅能提供强大的动力保证,并且可以提供不错的驾驶乐趣。

  标致408

  上市时间:2010年一季度

  预测售价:15-20万

图为标致408
图为标致408

  在过去,一款拥有中外两个不同版本的新车,基本会采用先国外后国内的次序上市,但国产标致408极有可能成为第一款中国版本和欧洲版本基本同步研发上市的中高级车型。国产标致408作为标致408的一个重要分支,除基本升级改进与欧版标致408一致外,在造型、配置、车身尺寸方面都更具中国特色。

  国产408的前脸将与海外408基本一致,夸张的前进气格栅配合超大的车头LOGO。修长的车灯向两侧延伸,前脸造型充满标致家族的野性色彩。车尾采用了短车尾设计,富有运动感的尾灯造型和双排气管设置则凸显运动型轿车的动感。同时,海外标致408的超大玻璃车顶设计,也将在部分国产408上出现,而未采用该设计的另一部分国产408车型所配备的将会是全景天窗。

  在动力方面,出于对成本和国情不同的考虑,在先期国产标致408将会采用1.6L和2.0L汽油发动机,并在确认市场反应后,在增加相应的动力配置。目前所知,国产标致408的1.6升发动机将会是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而2.0L排量则将会加入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

  大众Tiguan途观

  上市时间:2010年上半年

  预测售价:18万-28万

图为大众途观
图为大众途观

  明年的SUV市场也将迎来多款重量级产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有“小途锐”之称的国产Tiguan(途观)。Tiguan作为大众第二款SUV产品,承袭了Touareg(途锐)自信的豪华运动姿态,并首创性地融入来自Concept A概念车的时尚和感性元素。

  与原版相比,国产Tiguan(途观)的全新前脸,更时尚、大气,更符合国人的审美观。整体化的中网与大灯融合在一起,很像高6的风格。泪眼式大灯也能耐看。至于加长了80MM的轴距,不仅使Tiguan途观的后排空间变得异常宽敞舒适,更令其大大超越竞争对手,立于同级车型之前。

  国产途观共有两种发动机可选,即编号为CGM的2.0TSI发动机和编号为CEA的1.8TSI发动机。应该说,这两款发动机基本已经代表了大众发动机的最高水平。在变速方面,性能出众的DSG将不会出现。国产途观所配置的自动变速将会是上海大众常用的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另外在拥有1.8TSI车型的同时还会拥有一款6速手动变速箱。

  MG6、新马3、408和途观作为即将登场的新车,各个实力非凡。作为强者,它们必将会在2010年中搅动属于自己的细分市场。特别是在动力、操控以及油耗等诸多方面拥有优势的MG6,更是可能在中级车市场中上演一场强者恒强的好戏。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