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G6率先起跑 吹响2010年新车集结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08:22  新浪汽车

  每年12月至来年春节前往往是新车发布的高峰,在今年的这段时间,MG6、朗逸1.4T、现代IX35,以及马自达3等新车将会集体亮相,尤其是MG6预计将在本月下旬率先上市,由此吹响了2010年车市的新车集结号。

  对于新车,价格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话题,我们下面就根据目前所掌握情况,对上述四款新车的价格进行一番预测,以供大家参考选购。

  MG6

  上市时间:12月底

  预测价格:14-19万

图为MG6
图为MG6

  在我们推荐的四款上市新车中,MG6可谓一马当先。作为上海汽车集合全球资源,MG6是一款历时多年研发,完全按国际标准打造,并将面向全球市场销售的产品。

  上海汽车国际化设计团队在MG6的整体设计中特别强调了UK Design(英国设计风潮)理念的运用;并且首次将21世纪潮流设计Fastback运用于中级车领域,并且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绩。通过Fastback元素的成功使用,MG6的外观造型拥有了革命性变化,一条充满活力与动感的流线,由车顶贯穿至车尾,将美观、流畅与灵动融于一体。另外需要指出的是,通过Fastback设计,MG6拥有了一个滴落式尾部,这样的造型,不仅拥有优良的视觉,同时将两厢车型特有的动感与三厢车型的大储物空间融于一体,令长久以来的两厢/三厢之争化于无形。

  上海汽车除了赋予MG6 Fastback设计所带来的完美造型外,还为MG6构建了多方面的中级车新基准。例如:在空间方面,新基准强调宽敞性与舒适性的完美统一,MG6通过M.I.M理论与2705的超长轴距来阐释;在内装方面,新基准强调质感与精细。MG6就通过采用一向以精工细而作著称的“英伦格调”内装来体现。至于操控新基准、安全新基准,以及智能化新基准,MG6也有着相应的表达与阐释。从整体上看,通过Fastback与六大新基准的植入,MG6已经为未来中级车型的发展指明了方面,并且树立起了全新的中级车型品质标杆。

  朗逸1.4T

  上市时间:12月底或2010年1月初

  预测价格:12-16万

图为朗逸1.4T
图为朗逸1.4T

  朗逸是上海大众08年推出的一款紧凑级轿车,在成功上市一年之际,上海大众在09广州车展发布了装备涡轮增压引擎的朗逸1.4TSI型号,不仅细化了现有的配置战略,更是迈出了国产大众涡轮普及化的关键一步。

  由于朗逸与新宝来一样都是基于大众PQ34平台而设计制造的,因此在外观上有些雷同,但朗逸1.4TSI对此进行了特别的改动,包括进气格栅和车头灯在内都有大幅度调整。虽然外观有所变化,但通过2610mm的轴距,我们依然可以发现其与两车之间的血缘关系。

  这次朗逸所采用的1.4TSI发动机,其代号为EA111,排气量为1390cc,采用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设计,应用了大众目前先进的燃油直喷系统和涡轮增压的技术,其动力表现超越了大众目前采用的2.0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为220N·m,可以在1750-3500转时保持持续输出,非常适合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按照官方数据,朗逸1.4TSI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2L,变现优秀。但实际情况到底如何,还有待1.4TSI正式上市后,用其实际表现来证明。

  新马自达3两厢

  上市时间:2010年初

  预测价格:14-17万

图为新马自达3两厢
图为新马自达3两厢

  马自达3是马自达品牌旗下最为重要的紧凑型产品。随着产品生命周期的结束,全新马自达3两厢将于2010年初正式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ZOOM-ZOOM依旧是全新马自达3的设计主题,但在造型上新马自达3有了全新的突破,它在秉承现款马自达车型的设计元素的同时,加入了许多大胆创新的设计思路。醒目的五边形造型,占去新马自达3车头的大部份比重。水箱护罩以简单的细幅线条进行勾勒,强化横向视觉的延伸效果;而进气栅部分,则采取了扁平的蜂巢状网格,勾勒出年轻、运动化的意象。在车身侧面,新马自达3则延续着上一代的造型精髓,诸如窗框的造型、厚实的C柱、以及短促的车尾设计,都让人想起上一代马自达3。

  在动力方面,新马3先期配置的是2.0与2.5L MZR引擎。其中,2.0升MZR引擎的车型,搭配五速手动或自动变速器;2.5升车型,则搭配六速手动变速器与五速自动变速器。至于其他配置可能会陆续引入国内市场。

  现代iX35

  上市时间:2010年4月

  预测价格:18-25万

图为现代IX35
图为现代IX35

  iX35是现代欧洲风格i系列中的最新车型,作为一款主打欧洲品质的SUV,它主要瞄准追求品质时尚的都市人群。iX35依据 “流体雕塑”(FluidicSculpture)理念设计,并拥有多项高端配置,全面超出现有主流SUV车型。

  在“流体雕塑”设计理念的指引下,iX35车身运用了大量动感元素,整车线条流畅并且凹凸有致,流线型的车身更具动感。同时,iX35采用了独特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更加突显前瞻性与时尚性。

  北京现代ix35国产之后,在动力方面很可能采用Theta II系列2.0L和2.4L汽油发动机。2.4L发动机目前也用于现代领翔,出自GEMA联盟。这台发动机为DOHC双顶置凸轮轴设计,采用铝合金材质(缸体和缸盖),进排气系统为双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8kw,最大扭矩228Nm。在变速器方面,则可能会配备现代自主研发的6速自动变速器

  从目前的情况看,从09年末至2010年4月前的这个时段,会有将近30款新车上市亮相。但在如此众多的新车之中,真正能对车市格局或车型发展起到影响的新车型不会超过10部,而我们今天所介绍的四款实力新车都有可能跻身其中,特别是新基准中级车——MG6,更是具有搅动中级车市场的巨大潜力。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