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年发展 东风汽车产销量突破千万辆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09:0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10日电(记者 戴劲松)来自东风汽车公司的最新统计信息显示,截至12月10日,这家位于国内行业规模前三位的汽车制造商历经40年发展,产销量双双突破1000万辆大关。

  1969年9月,东风公司在湖北十堰拉开建设序幕,两年后成为国内第一家年产突破10万辆大关的汽车生产厂。在形成10万辆产能后,东风公司开始走出十堰,相继在襄樊、武汉、广州等地建立了研发、生产基地。2003年,公司总部搬迁至武汉,主营业务逐渐覆盖全系列轿车、SUV、MPV、中重轻卡、军车、中客、轻客、汽车零部件、汽车装备等,进入新一轮增长期。

  本世纪以来,基于经济全球化发展潮流,东风公司确立了 “开放合作,自主发展,做强做大,优先做强”的发展战略,先后与PSA集团、本田、日产、起亚等跨国公司展开合作,构建面向世界的多元合资格局和对外开放的自主创新体系,产销规模进入快速增长期。据悉,近几年来,东风公司产销量年均增加30万辆,年均增幅26%以上。

  2009年,东风公司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大力开展经营改善,推进低成本运营,实现了商用车与乘用车的双轮驱动,经营业绩保持较快增长。2009年1至11月,东风公司共生产汽车167.56万辆,同比增长36.58%;销售汽车168.87万辆,同比增长39.73%,全年产销有望突破185万辆。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