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年二手车交易量或将突破3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08:14  京华时报

  前10个月已交易269.53万辆交易金额已达1189.26亿

  据新华社上海12月10日专电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上海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国共交易二手车269.53万辆,同比猛增29.37%。近期以来,国内二手车市场交易维持了持续走强的态势。 

  根据统计,由于今年国内二手车交易价格稳步上扬,前10个月二手车累计交易金额已达1189.26亿元,同比增长33.70%。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全年国内二手车交易将突破300万辆大关。 

  今年前10个月,国内二手车平均交易价格为4.4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0.14万元。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平均交易价格为4.87万元,与去年同期保持一致。客车平均交易价格为3.2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0.03万元。货车平均交易价格为3.2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0.03万元。运动型多用途SUV平均交易价格为13.1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0.99万元。 

  从交易特点来看,目前国内二手车市场,私家车占总交易量的85.16%,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27个百分点。委托代理占30.10%,跨区域流转开始活跃,全国市场一体化发展态势开始显现。国产车占总交易量的96.15%,二手车市场以国产车为交易主体。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我国新车市场产销两旺,创出历史最好纪录,2009年全年国内二手车市场保持高增长的态势已成定局。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