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销量今年全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07:40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秦菲菲 ○编辑 阮奇

  商务部网站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1月,国产汽车累计产销分别为1226.58万辆和1223.04万辆,同比增长41.59%和42.39%。

  “中国目前已经进入了‘汽车时代’。现在普遍预测全年销量1300万,我认为还不止。”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常晓村对记者说,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全球汽车销售量下降,中国汽车销量成为全球第一,今年全年销量会超过普遍的预期。

  从近日出台的相关政策也可以看出,汽车销售明年仍有巨大空间。国务院会议日前提出的若干促消费措施提到,减征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延长至2010年底,减按7.5%征收;汽车以旧换新的单车补贴金额标准提高到5000元至1.8万元。

  常晓村说,除了城市汽车销售外,今年农村汽车市场也有望突破200万辆,比去年增长80%。他说,“汽车消费热点刚刚来临,消费空间很大。”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