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安全大讲堂 安全汽车大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14:13  新浪汽车

  12月5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安全行动组织共同主办,国家公安部交通安全管理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09(第二届)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继北京、南京等城市之后,今日到达本届巡展的重要一站上海,在虹口足球场举行为期两天的巡展活动,吸引了众多的上海市民前往观看和体验。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以“汽车安全”为主题的公益性巡展活动,将通过实物展示、视频播放、现场讲解、互动体验、安全汽车巡游等各种形式,为上海的观众打造一个主题公园式的汽车安全教育基地,宣传普及汽车安全知识,提高汽车安全意识。

  作为国内唯一以安全为主题的公益性展览展示活动,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所践行的“普及汽车安全知识、唤起汽车安全意识、降低安全事故风险、构筑安全汽车社会”的理念也得到上海市交管局领导的大力支持。

  安全知识课堂  寓教于乐内容丰富

  汽车在时速10公里时发生碰撞将产生多大的冲力?国内权威的C-NCAP汽车安全碰撞试验是如何进行的?安全气囊的工作原理是怎样的?儿童安全座椅应该怎样使用才能有效?安全带的使用要注意什么?来到巡展现场,每个观众都能找到答案。

  “今年的巡展的内容和形式都是按照‘主题公园’的方式安排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让广大观众在玩乐中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活动组委会负责人说。

  本次活动同样受到上海市交巡警总队的支持。为增强交通安全宣传的针对性、启蒙性、系统性和趣味性,进一步加强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上海市交巡警总队在活动现场打造了流动的交通安全主题乐园。乐园以可移动型多功能交通安全主题公园的形式,在公园里漆划了各种标线,同时还配套了信号灯、标志标牌、建筑场景、小小交通工具等等,使参与者可以亲自体验平时看得见却无法体验到的道路交通环境。乐园每一项活动内容都可以让参与者在互动活动中熟知基本交通法规,辨别应识的交通安全标志,掌握自我保护必备的交通安全常识。活动现场设置大型LED交通安全宣传车用于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视频播放车清晰的图象,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播放效果,有很强的震撼力,瞬间吸引大批市民的目光,取得很好的宣传效果。该活动在南京站也取得了良好而反响。

  此外,巡展活动的展示体验部分由互动娱乐、展览展示、安全体验三大板块组成。在现场,观众不仅可以看到360度模拟再现国内权威的C-NCAP汽车安全碰撞试验,而且可以进入仿真设备中,模拟汽车驾驶,切身感受汽车ESP刹车防抱死系统;坐入模拟碰撞器材,感受汽车碰撞的瞬间,体验安全带对于驾驶员保护的关键作用;同时,现场还有儿童安全座椅、安全气囊实物展示,配备各类视频资料,为上海观众提供了难得的零距离体验汽车安全技术与安全设备的机会。

  各参展车企还通过组织文艺演出、知识问答、汽车拼图、汽车安全大调查等互动游戏,吸引观众的参与,进而普及传播汽车安全知识。

  安全车型舞台  超四星车型均登场

  吸引观众的不仅是寓教于乐的游戏活动,对于广大上海市民来说,本次巡展也是一次很好的了解熟悉安全汽车的机会。

  “中国汽车安全行动组织”成员的11家国内整车企业,都将携各自主流车型参加本次巡展。其中包括长安福特的蒙迪欧-致胜、长安汽车的长安志翔、东风标致的新307、东风日产的逍客、广汽本田的雅阁、广汽丰田的凯美瑞雅力士、奇瑞汽车的奇瑞A3、上海大众的朗逸、上海通用的雪佛兰科鲁兹、一汽-大众的迈腾、一汽马自达的马自达睿翼等。

  各企业参展车型都是获得C-NCAP碰撞四星级以上评价车型,安全配置上都各具特色。参展车型包含了获得C-NCAP四星级及以上测试成绩的小型车、A类乘用车、B类乘用车以及运动型乘用车,是安全车型的集中展示平台。

  决定一辆汽车安全水平的因素有很多,包括车辆的主动安全设备,也包括车辆本身的被动安全水平,参加本届巡展的车辆全部获得了碰撞测试四星级及以上的成绩。值得关注的是,国内具有代表性的自主品牌车企也携各自取得高星级碰撞成绩的车型参展,充分证实自主品牌汽车产品在安全技术上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如今,安全性已经成为人们购买汽车的重要参考因素,对于计划购车的市民来说,利用周末的时间参观汽车安全巡展,了解汽车安全性能,实在是难得的机会。

  安全标语征集  标致307逍客等你拿

  对于喜欢动脑筋的人来说,本届汽车安全主题巡展同样有你发挥的机会。

  在本届汽车安全主题巡展活动启动的同时,活动组委会还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最牛”安全行车标语征集活动。发动全民的力量,宣传创作警示性高、易于流传、公众自创的安全标语和图片,触动交通参与人员的安全意识。观众可以在活动现场通过填写问卷等形式参与。也可以登录新浪网汽车频道的专题,上传自己原创的标语和图片参与,最终获胜者还能获得东风日产逍客、东风标致307真车大奖,另外还有IPOD NANO、500元油卡和手机充值卡等丰厚奖品。

  目前为止,最牛安全标语活动已经吸引了众多百姓的参与,新浪专题一共上传了近万条安全标语,最高得票数已经达到了四十多万个,最牛安全标语征集活动将在广州站之前结束,届时将公布获奖者并颁发汽车大奖。

  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上海的汽车保有量年年攀升,并即将达到饱和。截止2008年底,拥有各类民用车辆268.15万辆,而且和北京等城市一样,还在急剧增加中。由于汽车保有量大,上海的拥堵情况也比较严重。此外,即将到来的上海世博会将迎来比北京奥运会更多的国内外游客,作为检验上海文明程度的窗口,也是展示上海汽车文明、交通文明的窗口,世博会对于交通安全、交通文明等一次很大的考验。除了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改善上海的交通环境之外,普及汽车安全知识、提升交通安全意识亟不可待。

  “本次巡展活动,将给上海市民带来了最新的汽车安全技术和产品,同时也希望在广大上海的车主中推广宣传汽车安全知识,在充分享受便利、快捷的汽车生活同时,提高汽车安全认识,提升安全交通意识。”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据悉,本次汽车安全主题巡展在北京、沈阳、成都、南京、上海站成功举办后,将于12月20日在终点站广州闭幕并举行本届巡展的颁奖典礼,届时本届巡展的最牛安全行车标语的最大赢家将揭晓。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杨铮)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