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回顾:新天籁等舒适型轿车备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11:36  新浪汽车综合

  随着广州气温的逐渐回暖,2009年第七届广州国际车展也在热闹熙攘中落下了帷幕。本届车展成为广州车展开办以来最为热闹的一次,有超过70家国内外整车参展商、600余家零部件供应商参展,不仅在参展商数量上超过历届车展,更是在规模上也超过了刚刚结束的东京国际汽车展。

  记者在几天的采访观察中发现,本届广州国际车展与以往历届相比显著的一个变化是:以“舒适性”为代表的车型成为本届车展上观众的一大关注焦点。记者在东风日产展台采访时发现,新天籁成为该展台上继NISSANGT-R、NUVU之外最受关注的一款车型,随后记者在其它几家厂商的展台前也发现同样情况。

  消费者:舒适性是购车最重要的考虑因素

  记者随后在东风日产展台前进行了一次随机采访,一位携带妻子前来看车的张先生向记者表示,他已经是连续3年来广州车展看车了,前两次主要是来看看豪华车、概念车,更多是凑热闹成份,而这一次他准备在年底买车,因此会更理性地来车展看车。张先生还说,“舒适性是我购车最重要的考虑因素,因为汽车毕竟是代步工具,只有乘坐感舒适的车才能更好体现出对驾乘人员的关爱嘛,据说新天籁是目前中高级轿车舒适性的典范,我们自然要重点关注”。

  记者还采访了其他几位现场观众,不约而同得到的一个信息就是“对于已经考虑购车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对于所要购买的车辆除了在品牌和厂家服务上最为看重之外,车型本身的舒适性也成为他们购车最重要的考虑因素”。

  业界人士:舒适型轿车体现出“以人为本”的关爱

  针对消费者的这种关注变化,记者采访了一些汽车业界人士。某知名汽车评论家向记者表示,“随着消费者对于汽车的体验增多和认识增加,安全性和舒适性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首要考虑因素,安全性代表汽车对于驾乘人员的保护程度,而舒适性则体现出‘以人为本’的关爱,新天籁是日系中高级轿车的代表,在这两方面都做得很出色,自然也成为购车观众的重点关注对象”。

  新天籁:安全舒适才是硬道理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先生也在车展上向媒体表示,“我们不仅要为消费者提供最为安全的轿车,同时我们也要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于汽车驾乘舒适性的不断追求”。新天籁也因此成为中高级轿车的安全舒适性典范之作,在安全性方面,其获得C-NCAP碰撞测试五星成绩;在舒适性方面,其配备了VQ系列V6发动机和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日产VQ系列发动机最大的特性就是动力更强劲,操控更顺畅,而带六速手动模式的新一代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可在变速系统中实行无齿轮变换,实现零时差加速、零动力损失、零换挡冲击。新天籁也因此赢得了中高级车“舒适之王”的称号。

  厂商:市场才是检验新天籁的试金石

  对于新天籁在车展上的人气地位,东风日产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本届车展开幕以来,每天前来展台咨询了解新天籁的观众都不在少数,消费者对于新天籁的关注度确实挺高”。

  面对车展上的这种热闹,东风日产负责销售的相关人员向记者表示,“新天籁表现如何?市场才是最好的试金石。新天籁自今年5月份起每月订单都维持在万辆以上,已经连续数月突破10000台销量了,10月份达到11529台,今年1至10月销量已近87000台”。

  作为中高级轿车的舒适代表,新天籁凭借着高标准的舒适品质和强大品牌力成为了本届广州车展上获得高关注度的舒适车型之一,消费者更为理性的关注变化,也显示出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那就是安全性与舒适性融合的车型将会成为新潮流。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