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维修投诉高 “坎坷路”期待变通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08:17  汽车007周报

  零部件假货猖獗、维修水平不一、服务钻漏洞,汽车维修投诉居高不下。

  案例1:该做的没做,“虚假”保养险酿祸

  自己的车还是自己要多关心,别把车扔在维修站就完事,而是要从各方面都留心,以防不良商贩耍花招。适当的时候,车主也该学习一些汽车的基本知识,只有心中有数,才能做到不被忽悠。

  近日,秦先生投诉称,他两年前花42万元购买了一辆黑色中高级轿车,为了安全起见,从购车之日起秦先生便委托司机林某定期到指定维修站进行维修保养。但是令秦先生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辆自己精心保养的“安全车”却接二连三的给自己捅出许多大大小小的篓子。

  秦先生表示,该车在行驶中多次发生突然熄火现象,甚至于有两次在高速公路和国道上行驶时,因熄火导致方向盘和刹车失灵险些引发车祸。“这个车一旦熄火,它的方向盘和刹车等系统全部都处于瘫痪状态,当时险些在行驶中引发车毁人亡的惨剧”。连着受了三番四次的惊吓又不知道原因,秦先生不得不将自己的车送去进行检修,但是,不检查还好,一检查秦先生满腔的疑惑顿时转化成满腔的怒火。

  原来在汽车检修过程中,维修人员告知车内空滤、气滤等多个应定期进行保养的部件已多时没有更换,估计已连续使用超过20000公里以上,导致发动机受损并严重老化。听了维修技师的检测,秦先生顿时心生疑惑,自己一共按期进行了五次保养,怎么可能出现这种状况。因为维护过程中姜先生并不在现场,那么会不会是维修站的工作人员偷懒,进行虚假维护保养呢?带着满心的疑虑,秦先生找到了维修站。

  随后,车辆经过检测,电脑显示该车并无故障。“对方承认在维护过程中出现过遗漏,可以更换部件。但车没有问题,却总是无故熄火,谁还敢开啊!”秦先生说,综合考虑后希望能更换一辆新车,但此要求遭到拒绝。

  维修站负责人杜先生表示,由于汽车维护保养有三十余项,所以该车在维护时确实有遗漏问题,但绝非虚假维护,汽车司机对此事“很清楚”。该车进行了五次维护保养,几次的维修记录显示车主都缴纳了全部项目的保养费用,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司机均因故离开,空滤、汽滤两项三次检查都未保养,“我们事后也多次提醒司机回来把落下的保养项目做完,但是司机没有回来,我们也不能强制对方回来做吧。”维修站杜先生表示,在此事件中,司机和服务人员都有责任,公司遗漏的维护保养项目可以补上,车辆上的部件甚至发动机,有问题的也可以免费为其更换,但在该车检测未发现问题的情况下,不可能答应为其更换新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