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显示区域影响力 成功之路刚走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07:28  新闻晨报

  广州车展在国内众多的专业车展中脱颖而出,站稳第三的位置是毫无疑问的,但要想再前进一步进逼上海、北京车展的领头位置,则差距实在比较大。

  从这些年的情况来看,广州车展明显地在迅速变大——原本半天就能够大体看完的车展,如今花一整天跑下来还总觉得有所遗漏;另一个很不同的直观感受是原先总是能够在展厅碰到好几回的同事与朋友,如今可能整天连一次都碰不到,有事必须打电话才能找到人。今年国际经济不景气,而国内经济则保持发展势头,汽车制造更是一马当先,更多的车厂愿意在年末的中国车市上尽量为自己增添光彩。有人评论今年的广州车展的规模甚至超过了年初的东京车展,言下之意是这个车展已经达到了国际级的水准。

  其实,不仅是广州车展,即便是上海、北京车展也只是在规模上达到了海外那些著名车展的水平,其实质性的内涵与影响力则相差很远。就广州车展来说,更是刚刚在规模上搭到中国车市迅速扩张的顺风船,又恰巧碰上今年年末这样丰收之后各家汽车厂商都憧憬着来年的好时光而少有的 “人和”,便展现出其迅速成熟的一面。

  从稍深的层次看,所有国内重大的车展都带有比较浓重的“展销”味道,与上海、北京车展相比广州车展尤其明显。在跑过一轮展馆以后,人们纷纷预测SUV将成为下一轮争夺的热点、国内的自主品牌在持续发力以及新能源车暂时难以形成气候等等,其实如果认真仔细地分析眼下的国内车市,也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

  当然,今年的情况稍有不同:前期人们就能够感觉到上海通用下半年的新车格外青睐广州,这次也以“重装”出击广州车展,然后是大众对于以广州为中心的华南市场掀起新的攻势,于是有人开始讨论欧美车系对于独占华南汽车市场的日系车的进逼态势,以及由此引发的国内车市新的竞争格局。

  种种迹象表明,广州车展已经以其特有的亲和力而成为国内外重要车厂必须年末选择的一次重要的展示,然而该车展无可否认地直接面对着市场,多少带有“叫卖”的味道。如果其组织者真正想让这一车展超越东京这样的国际级大车展,那么满足于眼下的成绩显然很不够,就好比成功之路走了最平坦的一半,另有一半更加艰难的道路在前方等待着征服一般。

    晨报记者 丁之方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