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07:49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  本届车展,备受关注的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隆重亮相,据悉,此款丰田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于2006年在美国上市,月销量保持在5000辆以上,是美国市场最畅销的油电混合动力车之一,当面对混合动力车型在国内受冷遇的情况时,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充满信心:凯美瑞是经久不衰的车型,混合动力版的凯美瑞前景光明。

  在专访中,冯兴亚特别提到了混合动力版凯美瑞,面对国内第一款混合动力车丰田普瑞斯在华销量不佳的问题,冯兴亚表示,普瑞斯的成功之处是让人们知道了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是成熟的,在销售的背景上,与普瑞斯不同,凯美瑞已经拥有了相当强的品牌基础,混合动力版的凯美瑞可以说是国内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中最成熟的产品,一方面,借助凯美瑞作为中高级车市领导车型的强大品牌影响力,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在中国的推广将会进入到一个崭新的阶段。另一方面,丰田油电混合动力的低油耗、低尾气排放、优异的加速性、高静谧性等优势,也将进一步巩固凯美瑞在中高级车市场的领导地位。

  凯美瑞大卖特卖,汉兰达排队排到明年6月,广汽丰田旗下三款车型中的两款光芒耀眼,而雅力士却一直躲在光芒后的阴影之中。虽然广汽丰田不止一次地强调、媒体记者不止一次地感悟到这是一款相当好开、相当舒适的车型,但背负着丰田战略车型的雅力士,认知度提高得似乎比较缓慢。冯兴亚审视全局后表示,虽然目前小型车同比增长达到了17%,但精品两厢车领域,增长量远远低于这个数值。他称,不难发现,在这个巨大的增量中,增长较快的是那些经济、廉价的小型车,所以精品两厢小车这个细分市场还没有成为热点。“如何能把两厢小车造成既符合小型车标准,又满足丰田标准,同时满足廉价的特质,这是广汽丰田和丰田汽车需要面对的重要课题。”其实,从冯兴亚的话中,我们发现,很多精品两厢车在国外畅销,而在国内受挫,这不仅是丰田的课题,也是中国车市的问题。

  也许正是因为这样,广汽丰田总经理葛原徹每天是坐着雅力士上下班,而同时,副总经理胡苏也把雅力士当成了自己的私家车。

  记者 石果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