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祁玉民:三味猛药“止血”亏损中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07:51  第一财经日报

  刘霞

  最近半个月,华晨汽车是非不断,从香港上市公司中剥离中华轿车、与宝马共建第二工厂协议达成、到埃及扩大投资建厂……在一系列看似各自独立的新闻事件背后,华晨汽车总裁祁玉民心中有着自己的逻辑和目标:做大中华轿车这个上半年亏损9亿元的自主品牌,争取一年之后盈利。

  与宝马抛弃前嫌,携手前行,是祁玉民为中华汽车开出的“第一味”良药。20天前在人民大会堂的再度握手,华晨与宝马走上了一个新的合作高度,也为华晨与宝马之间不太愉快的过去画上了句号。

  一年前曾经向宝马发难争取发动机国产化的祁玉民,如今在谈及宝马时,更多提及的是对于后者的感激之情,“我来华晨这三年,宝马通过品质和品牌对我们影响非常大,宝马严谨的作风,时时处处都在影响我。”

  今后,祁玉民打算借鉴宝马的管理方式,用宝马的研发和品质的流程控制,对华晨汽车进行再造。

  祁玉民为中华品牌下的第二味“猛药”就是利用资本市场筹钱。前不久,华晨汽车将中华轿车业务从香港上市公司华晨中国(01114.HK)中剥离,华晨中国股价应声上涨。据祁玉民透露,下一步,中华轿车业务有望从金杯汽车(600609.SH)中进一步剥离,使得A股

  的壳资源进一步得到优化。

  祁玉民并不认为,将亏损的中华轿车自主品牌从上市公司剥离到华晨汽车集团是“背着抱着一边沉”,祁玉民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将亏损的中华业务售给华晨汽车集团,中华业务将减少约15亿元的非正常成本,平均每辆车的成本将降低2000元。“下一步,华晨汽车在香港的上市公司今后还会有大动作,大家拭目以待。”

  为了加快盈利步伐,祁玉民“剑走偏锋”,明年将在销量不大但效益很高的专用车方面发力。他甚至想涉足其他汽车企业未曾考虑的细分市场,专门生产出租车、农村车、救护车、邮政车等车型,以实现明年华晨汽车销售45万辆的目标,这一目标整整比今年多出12万辆。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