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 如何看待霸道的婚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 11:55  新浪汽车

  梁洪:广告之后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播出的《车事千斤顶》,梁洪和我们的小编阿东、COCO、添乱一起聊一聊发婚的车队应不应该长期霸占车道,我们在长期的网络征集当中,本周征集了一下对这个问题广大网友的看法,把征集的比例给大家来念一下。我们的问题是“您认为婚车到底应不应该霸道”,第一,可以霸,毕竟一生只有一次。投票的人数是773人,占到了63.62%。第二,不能霸,不能给违法任何理由,占到286人,23.54%。第三,看不惯别人霸,但我会霸,有27票,占到2.22%。第四是我不会霸也不喜欢别人霸106票,占到8.72%。第五个是我结婚是自行车队,有23票,占到1.89%。

  COCO:这属于打酱油的。

  王延东:那也占车道了。

  梁洪:这个QQ看着绝对不生气。

  COCO:民心所向。

  梁洪:基本上支持率高的还是大家都能理解,基本上都是这样。

  王延东:我估计理解的都是我这样有车队,已经霸过了,传统车型的,像你们这些年轻人都不能理解。

  COCO:像“不能霸的”、“不能给违法任何理由”是属于站着说话不腰疼,等他结婚那一天……我觉得是这样。

  梁洪:COCO你说说,我刚才特别佩服你,主动的在广大人民群众面前把你阴暗的小心理都已经揭示出来了,我认为你还是那773人投票中占63.62%的那些人,你还是有自己的一些想法。

  COCO:对。

  梁洪:你有是有点仇富,看着那个车队比你长,人家的车比你多你有生气,看着人家不如你,你就觉得挺好的,挺喜庆的,等着就等着吧。

  COCO:这是属于一般市井小民都会这么想的。

  梁洪:总体上COCO还是认为婚车能接受。

  COCO:对。

  王延东:关键看价钱,50万以下都能接受,50万以上不行。

  梁洪:你们觉得婚车到底有意思没有?我是觉得这完全是秀给别人看的,毫不关乎于这两个人的爱情,毫不关乎于这个男人多爱这个女人,一点关系都没有。

  添乱:我非常同意梁洪老师的意见。

  梁洪:你不觉得吗?那你干吗只弄6辆车?

  王延东:我就怕有的人眼红看我。但是我想其实你开这个车走一遍,好象自己这一生当中会留下一个不可磨灭的印象。

  梁洪:算了。

  王延东:当你每次再行驶在路上看到别人的婚车队,马上就回想自己婚车是什么情形,每次都有这种回味。

  添乱:阿东自己的婚车队跟别人的不一样,他是自己开着车接的新娘,开着一个敞篷的小跑。

  梁洪:哎哟,COCO这心里啊……

  COCO:我先得问天热吧。

  王延东:随时要补妆的那种。

  梁洪:没下点雨有点遗憾。

  添乱:所以阿东自己印象深刻,但是坐豪华加长的新郎、新娘不知道心里怎么想,我觉得完全像演戏。

  梁洪:对,我特同意添乱的说法,完全是秀给别人看,到点了,上车去。

  添乱:赶紧要在11:08到那儿,11:18仪式就要开始了,千万不能迟到,一定要在12点前完成。

  COCO:这不有是最美丽的造梦阶段吗?两个人在步入婚姻殿堂之前都会有幸福的憧憬,为什么不让它在开头的时候就给我一个美好的梦幻的开始呢?

  梁洪:但是你可以有各种各样的方式,没有必要占用我们宝贵的道路资源,影响别人上班,影响别人休息。

  王延东:找地方蹦极、跳伞去。

  梁洪:对,有各种各样的方法。

  添乱:婚车在行驶过程中遇到堵车,最着急的还是新郎、新娘。

  王延东:不只堵车着急,早到了也着急,所以有些车队,像我的车队开得慢慢悠悠,不敢开快,开得太快,人都没来,你自己一个人去了。所以,我就占道了。

  梁洪:会不会影响别人?

  王延东:压着车速了。但还有一个实际问题,车队还不能开太快,开太快有时后边的跟车跟不上,而且还会有危险,万一急刹追尾这都是大忌。还有头车有车花,开快了,一朵一朵玫瑰花都掉了。

  COCO:现在弄俩小娃娃、小熊,到那儿一发现小熊怎么就剩下一个男的了,女的呢?

  梁洪:太不吉利了。

  王延东:所以车队开的速度非常有讲究,有的时候占道了,请大家理解。

  梁洪:为什么要理解?

  不理解,其实我看见过婚车追尾的。

  COCO:这车太倒霉了。

  添乱:肯定也挺窝心的。

  梁洪:咱们可能遥想当年有这种仪式,那时北京的交通状况是什么样的?那时比如礼拜六、礼拜天确实没什么车。

  添乱:一路畅通。

  梁洪:现在可不比当年。

  王延东:那时有一个缺点,走在路上甭管什么跑车,根本没有人看。

  梁洪:有人看,那时也有人看,现在没有人看。

  添乱:那会儿没什么酸葡萄心理。

  COCO:对面叔叔家有一个桑塔纳,停我们家楼底下,那时老趴着玻璃看,人家玻璃上老是小手印。

  梁洪:以为是扎车胎的。

  王延东:一天得打好几次气。

  COCO:我不是心理阴暗,整个是反社会分子。

  梁洪:你们来说我说的有没有道理?我们放在当下去看这个事?看在当下北京交通状况看这个事,有可能给你当天结婚带来一些麻烦,因为刮刮蹭蹭太难免了。咱们不多说,就十辆车,在北京一字排开在二环走一圈,这驾驶员的技术怎么得控制车速,还得照顾前面摄影,本身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觉得新郎、新娘就得揪着点心,千万别发生意外。这十辆车您自己揪着心,还得给别人添乱,本来就堵,你一会儿慢,我还不能从你这儿并线,还得让着你,还必须得一条车队,多烦人。

  王延东:的确特别操心。

  梁洪:又向我靠拢了一个。

  王延东:但是……

  梁洪:但是我就得这样。

  王延东:但是我已经办过了,这个经验还是说一说。其实你虽然操心了,但是当你花特别大的心思、特别大的劳动,如果做得很成功还是很甜蜜的。

  COCO:你的婚礼顺顺利利办下来就挺不易的。

  王延东:其实是真操心。

  添乱:仪式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主要是让双方的父母看着也很开心。

  王延东:对。

  COCO:可是婚车这个事,其实还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明了咱们现在婚礼还缺一个像北京的话叫大司仪,或者是大总管,缺这么一个专业的角色。如果我有一个非常好的大总管,他就会首先把行车路线确定好,不能早到,不能晚到,把时间规划好了,咱们路上都富富余余的。然后再搭上整个车辆的调配,包括像司机等等,我心里面都有一个数,刚才说的这些问题就能避免好多。

  王延东:得花钱,得雇人,咱不是为了省钱自个儿来。

  COCO:对,只能从家族里选,就你是大总管。

  王延东:别人还不放心,我就自个儿来吧。

  梁洪:其实有一个非常核心的问题要大家来探讨,我们看起来说的是婚车到底该不该霸道这么一件事,但实际上我们是想聊聊在现今繁华的交通非常紧张的大都市里,咱们怎么样更好的既能够让我们的新郎、新娘在这个婚礼的过程当中有这样难忘的回忆、甜蜜的回忆,有这样一个特殊的仪式。又能够尽可能的别给别人添乱,咱们现在来商量商量,咱就没别的招吗?我看一共23个人用的是自行车队,我觉得真的应该为这1.89%的人鼓掌,他们代表的是一种未来的方向。干吗非得弄一个车队,自行车不行吗?

  COCO:可是你说自行车也霸占车道,我如果是一个骑自行车的,我得说真够讨厌占着车道不走。

  梁洪:但是我觉得自行车行驶的长度,不可能绕着二环、三环,这种麻烦大了。

  COCO:这倒是,除非是体育铁人三项。

  梁洪:这种麻烦大了,肯定是距离比较短。

  王延东:那我弄六辆自行车。

  COCO:如果我们家在大兴买的房可怎么办,但是说好了我在贵宾楼办,骑什么?骑三蹦子也到不了。

  梁洪:你去的时候可以开车,就是你别弄车队。

  添乱:我有一个朋友特别别出心裁,他选择在一个郊区的度假村,把大家都在一块儿聚起来举行一个婚礼仪式,他就租了两辆大巴,我觉得他这个挺好的,因为他请的亲朋好友里有老年人,大家要都开车去也没地方停车,也不环保,反正邀请大家一块儿欢乐欢乐,租了两辆大巴,把所有人都接去,然后送回来。

  梁洪:在车上还特开心,一大帮人。

  添乱:对,大家能交流交流。

  王延东:但是大巴不能超过6辆。

  添乱:那是一定。

  梁洪:我觉得添乱给我们出了一个好招,咱们可以继续群策群力,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我们先暂停一下,听一下路况,路况之后继续回来。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