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北汽不可能独立竞购萨博 或购部分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16:5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1月24日,瑞典科尼赛克集团宣布放弃收购通用汽车旗下萨博部门,作为科尼赛克竞购萨博的合作伙伴北汽集团表示,将谨慎地对该项目进行重新评估。分析人士认为,此后北汽并不可能独立竞购萨博,但仍可能会竞购其部分资产。

  国泰君安研究员张欣表示,科尼赛克的退出对北汽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机会。张欣称,萨博品牌一直亏损严重,今年1-10月萨博在美销量大降近62%。另外,对于没有运作国际品牌经验的北汽来说,要在全球市场上经营萨博面对的情况相当复杂。北汽对此应该没有太大的兴趣。

  CSM Worldwide市场分析师Boni Sa表示,如果北汽认为值得的话,仍可能回到谈判桌上来竞购萨博的部分资产。Boni Sa称,“我认为北汽可以考虑收购萨博的9-5和9-3平台,虽然这些技术有些过时了,但是对北汽来说总比一无所获要好。”(路宁宁)

    相关新闻:

    北汽证实科尼赛克集团退出萨博收购

    瑞典政府:萨博的未来取决于其他买家的出现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