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第七届广州车展体现三大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07:37  新闻晨报

  作为年末最后一个重要的车展,广州车展在各大公司的心目中无疑更加直接地面对市场,因此在广州车展参观,很容易体会到车市的潮流。当然,这些潮流所标志的往往是来年的市场情况,有心购买新车的消费者尤其应该特别注意。

  市场:主打SUV

  在年末的车市上,最引人注目的车型显然是各家推出的SUV。从国产奥迪Q5、大众Tiguan这两款市场期待已久的新车,以及北京现代iX35到进口LEXUS雷克萨斯GX 460、马自达CX-7、三菱2010款2.0L欧蓝德EX劲界、斯巴鲁新傲虎等,基本上以所谓的紧凑型与稍大的中型SUV为主。

  长期以来,在国产中小型SUV领域一直少有车型,本田CR-V因此成为市场上的主导者,获取了相当丰厚的利润。虽然丰田RAV4的引进让市场有了一丝竞争的气息,今年的广州车展无疑预告了这一领域开始进入激烈的市场竞争时代。

  技术:运动风格当道

  运动一向被认为不太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但今年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变,不仅进口车与高端车越来越运动,就连国产车也明显运动了起来。

  这方面,最引人注目的当推南北大众,在其各款车型上,具有运动色彩的TSI引擎被广泛地应用,从1.4升到2.0升涵盖各种排量,而且搭配以5挡或6挡手自一体以及DSG变速器,显示出十足的运动相。此外,国产GTI的推出,更加印证了运动已经成为大众在国内车市竞争的新手段。

  其实,东风标致207刚推出的改装系列、福特福克斯运动型限量版乃至上汽新车MG6,都有意地展示了自己运动的一面。虽然国产车的运动距离国际水准相差不少,但运动风格的基础就是性能的提高与设计的改进,这至少证明国产车这些年在技术上的进步确实不小。

  热点:自主品牌新努力

  上汽主推的量产版名爵MG6,集中了海外与上汽的设计力量,尤其展示了国内最新的全面自主开发新车的水平。而吉利、江淮、华晨、比亚迪、海马、长城等都将力推自己的新车,其中比亚迪G3直指中高端,长安计划推出吸引“新生代”人群的小排量轿车,海马M2主攻竞争激烈的A0级家轿市场,长城汽车也期望借凌傲运动时尚的造型设计向着合资品牌称霸的A级车市场发起冲击。(文/晨报记者 丁之方)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