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广州车展 中国汽车“完美收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07:30  新闻晨报
2009<a href=广州车展 中国汽车“完美收官”" src="http://i0.sinaimg.cn/qc/2009/1125/200911257297.jpg"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2009广州车展 中国汽车“完美收官”" />
2009广州车展 中国汽车“完美收官”

  香车斗艳,群雄相争,岭南不再是日系偏安之所。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11月24日-30日在广州琶洲展馆举行,在规模和质量均有突破。在720多辆展车中,全球首发车、中国首发车共70多款,概念车达32辆,业界称之为“史上最强广州车展”。

  日系品牌独大,地方性的展销会,这些对广州车展的成见在今年被终结。作为中国第三大车展,广州车展的规模和人气甚至超过了东京车展,而其背后的注解则是:中国车市今年有望突破1300万辆,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

  在此背景下,华南市场对于风潮的先知先觉以及当地消费力的勃兴,无疑让所有跨国巨头不忍罢手。君不见,众多德系的豪车如宝马X1、奔驰G500都选择广州车展进行首发,即将国产的重磅车型C5、Tiguan、高尔夫GTI、别克英朗等参展也预示了来年车市的火热行情。面对日系的华南大本营,大众提出了“南方战略”,不仅加强区域营销,更有可能将新的生产基地设置在广东,直接和日系叫板。

  而自主品牌也不甘示弱,上海汽车旗下的MG 6以Fastback造型惊艳登场,诠释了MG品牌“个性、创造力、气质”的核心价值;而奇瑞瑞麒G5也以高端形象示人,汽车性能和品质明显提升。自主品牌的强势参展表明了中国汽车不甘人后的自信。

  德系对华南市场的进军,日系的抱团反击,以及自主品牌的高歌猛进,汇成本届广州车展的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本届广州车展在今年中国车市火爆行情的映衬下,无疑将上演中国汽车的年度“完美收官”,而展会所透露出的新车信息和竞争走势也将成为明年中国汽车发展的“风向标”,广州汽车已然成为预测中国汽车销售行情的“晴雨表”。(文/晨报记者 唐 华)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