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最佳经济型汽车:江淮同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07: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翔宇整理

  年度车档案

  生产厂家:

  江淮汽车

  上市时间:

  2008年11月17日

  长×宽×高:

  4155×1650×1465mm

  排量区间:

  1.3L/1.5L

  官方售价:

  4.98万-6.68万元

  获奖理由:

  虽为紧凑级车,但同悦的自身实力不容小觑。凝聚中国智慧的祥瑞元素车身设计、安全性十足的车身结构、节能环保的动力系统,加之历经500万公里苛刻道路试验所积累的超凡品质,成就了同悦同级第一的销量和“五万元家轿第一车”的美誉。

  五星级品质融会一身

  更安全。同悦采用欧洲最高标准的鸟巢式全承载车身结构,全面提升车身安全性;30%以上高强度钢板的应用,既减轻车身的重量,节省油耗,又保障了车身安全刚度;侧围外板为整块钢板冲压而成,无焊点,强度高,大大提高车侧的碰撞安全性;率先采用此前仅在中高级车中得到应用的博世全球最新8.1版本ABS系统,反应时间仅为0.02-0.05秒,全面提升主动安全性。

  更节能。经 500万公里实测,1.3L发动机提供1.5L动力享受,百公里油耗仅4.8L;拥有同级别车最低的0.294风阻系数;排放达国4排放标准。

  更强劲。动力源自日本技术,结构设计紧凑,可靠耐用;动力强劲顺畅,功力输出76/6000(Kw/rpm),反应迅捷、加速顺畅持久。

  更可靠。500万公里高原、高温、高寒的野外、实验场的可靠性试验,各项指标数据优异;国际领先工艺标准,门缝间隙为3-3.5mm;零部件与国际知名品牌零部件共线生产;采用全球最先进的RoDip全旋反向浸渍输送技术,显著提高产品的涂装质量;传承被誉为“汽车底盘技术专家”的江淮底盘的技术血统,并经英国lotus公司长达两年的精心调校,使底盘整体性能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更舒适。采用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转向循迹性好,抓地力更强,能够高效吸收振动能量,提高乘坐舒适性;双连杆式后悬架,实现了车身准确转向控制,极大提高车辆舒适性及稳定性;人体工程学座椅提供了柔适的座椅包裹感,使得长时驾乘亦不感觉疲劳;在120公里/小时行驶时,车内噪音仅为65分贝,令人有“风驰听耳语”的移动舒适享受。

  国际化的中国车

  同悦造型是国际汽车设计潮流与中国目标消费者审美观的完美融合,由日本、意大利、英国、韩国、奥地利等9个国家数千名顶级设计师和顶级专家联袂打造。

  京剧脸谱与火焰造型前脸,充分体现中国文化的和谐之美,使同悦前脸造型既有古典美学表情,又有强烈时代感和视觉冲击力;前保险杠借鉴汉唐建筑造型风格,显得活泼而又尊贵;灵动的水纹造型前大灯,使整车充满动感与灵性。

  环保、时尚、人性化

  同悦内饰采用无毒、无味、阻燃的绿色环保材料,充分保障健康和愉悦的环境;世界先进的绿色环保水性漆,使车身颜色更丰满、亮泽,附着性更强;在配置上,同悦拥有电动外后视镜、多功能组合开关、防眩目内后视镜、双安全气囊、ABS+EBD、倒车雷达等30余项标准配置;铝合金轮辋、电动天窗、行车电脑、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侧气囊等10余项豪华选装配置,引领自主品牌的发展潮流。

  市场表现

  今年1-10月,江淮同悦累计销量达到49031台,10月份实现销售6269台,在同级别车型中位列第一,创造了同级别新车上市的最好成绩,无愧于“五万元家轿第一车”的称号。5月初同悦RS两厢轿车的上市、6月上旬同悦/同悦RS 1.3L豪华版上市以及9月份同悦1.3LAMT车型的上市,令同悦轿车车系在短时间内就构建了自主品牌A级车最强大的产品矩阵。这一出色的销售成绩,是江淮始终坚持“品质优先、用户至上”造车理念的必然结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