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风云汽车:别克新君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07: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5米大车创变格局的高级商务座驾

  从外形上看,新君越以别克全球统一的设计语言淋漓诠释了崭新的别克时尚风格,5000mm×1858mm×1497mm的“三围尺寸”,让新君越在国内中高级车中率先触碰“5米标杆”。内饰上2.837米的超长轴距营造了充裕的内部空间。车厢内“360度环抱一体式”已成现代别克的招牌风格,不过,新君越的内饰设计显然更豪华、舒适。体现档次的超大全景天窗自然必不可少,交错使用的暖色木饰件、冰蓝双炮筒式仪表盘、高级打孔真皮座椅再加上Ice Blue冰蓝色灯光环绕四周……媲美豪华游艇的内舱设计以及每一个微小细节的精致处理,开创了比中高级轿车还高的“准豪华车”新时代。

  竞争核心动力与操控的双重提升

  近年来,提升车辆的动力与操控性能已经成为了上海通用重点追逐的目标。源自通用全球平台Epsilon II的新君越在这方面更是具备了雄厚的竞争实力。出现在新君越身上的两款发动机:2.4L Ecotec DVVT全铝智能发动机和3.0L V6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均非“善物”,尤其是后者,与别克新旗舰昂科雷豪华SUV搭载的3.6L V6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为兄弟机型,最大功率190kW/6800rpm,最大扭矩296Nm/5600rpm,升功率高达63kW/L,在同级发动机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配合先进的六速手自一体智能变速箱,别克全新一代君越在8.1秒内就能完成0-100 km/h加速,最高时速可达215km/h,而等速百公里油耗仅为6.5L。

  另外,安静舒适是别克产品的传统强项,新君越应用了较多高等级隔音降噪材料,达到了“图书馆级”的车内静音效果。

  价格标杆务实定价策略奠定胜局

  别克新君越上市仅三个月便跃升为国内中高级商务车市场领军车型,并一举拿下2009中国(山东)汽车总评榜最具分量的“年度风云车”大奖,这一成绩一方面来自于新君越自身的产品力优势,另一方面也和上海通用务实的定价策略密不可分。其2.4L车型最低价格仅为21.99万元,使得国内中高级市场包括与之紧邻的豪华车入门级产品无不面临恶战。有媒体评价说,别克新君越无论是标配的水准还是选装配置都达到了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标杆水平,这也可以看作是“后来者”或者“追赶者”不得不付出的“入场成本”。

  市场表现

  主打公商务和家庭市场的新君越自今年7月8日上市以来,迅速征服了广大消费者,成就了别克品牌在中高档市场的新高度。统计数据显示,截止10月底,新君越全国销售了25997台,并在这一热销势头下始终保持着坚如磐石的价格体系,在全国很多地方都处于“有价无车”的状态。至此,新君越、新君威“双剑合璧”,重新奠定了上海通用在中高级私人座驾和商务车细分市场的胜局。

  年度车档案

  生产厂家:

  上海通用

  上市时间:

  2009年7月8日

  长×宽×高:

  5000×1858×1497mm

  排量区间:

  2.4L/3.0L

  官方售价:

  21.99-31.99万元

  获奖理由:

  一款产品竞争力和价格竞争力的"双高"车型,毋庸置疑将会成为细分市场的王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