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腾B50卓越品质成就1.6L之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07: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精湛工艺凸显细节品质

  当我们看到一款车的时候,往往从直观上能感觉出它的定位和档次,这是依靠车身的外在质感带给人的感官冲击获得的。而要达到好的效果,关键取决于车身制造工艺。这就与车的工艺流程以及制造成本相关,也是为何高级别车型往往质感明显好于低级别车型的主要原因。

  当人们第一眼看到奔腾B50的时候,首先会被它出色的外观所吸引。这其中绝不仅仅是意大利乔治·亚罗和一汽轿车设计师的功劳,更为关键的是它出色的外在质感和装配水平。奔腾B50车身上的每一处细节都经得起任何人的挑剔。外壳浑圆、饱满,各种线条处理得均恰到好处,无论是引擎盖、车门、行李舱盖还是前后大灯与车身之间的接缝,都均匀细致。同样的特点也体现在内饰上,奔腾B50的内饰细节同样经得起仔细推敲,即便是不常为人所在意的门边缝、中控台下端的接口处,奔腾B50处理得都令人满意。

  奔腾B50在整车工艺上获得如此高的水准其实是有原因的,除了一汽轿车本身的重视以外,同它与奔腾B70、马自达6及睿翼共线生产不无关系。事实上,一汽奔腾就是在以生产马自达6的工艺水准和要求在生产奔腾B50。换句话说,作为A级车定位的奔腾B50,其工艺已完全达到了B级车的水平。

  精选材质彰显感官品质

  走进奔腾B50的车内,每一位消费者的感觉都很好,甚至感觉有些意外,因为它给人带来的整体质感与其定位和价格并不十分相符。从中控台的材质、方向盘的质感、以及挡把和各个操作键,给人的感觉都是考究、高档。另外座椅的面料、舒适度等等,也无不让驾乘者感觉非常舒服。所有这些不仅需要精湛的工艺,也与其选材用料息息相关。而所有这些,与一汽奔腾对于品质的注重,在各个部件的选材和品质要求上没有丝毫妥协有着密切关系。

  技术实力展现内在品质

  除了感官上获得的品质以外,内在品质同样至关重要,这主要体现在驾乘时的底盘舒适度、噪音振动控制以及动力输出的平顺性等各个方面。奔腾B50在这一点上依靠其出色的技术实力,获得了很好的评价。

  奔腾B50不仅与马自达6共线生产,且与马自达6源自同一开发平台。熟悉马自达6的人都很清楚其CD3平台的技术优势,它所采用的前双横臂、后E型多连杆的悬挂系统甚至可以媲美行政级轿车,在驾驶过程中不仅操控性出色,而且还能带来极佳的舒适性。奔腾B50在驾驶时,底盘给人的质感也远非普通A级车可比,悬挂刚度强而且韧性十足,振动过滤干净的同时又不失路感,这样的体会只有如此高等级的悬挂系统才能做得到。

  在动力系统配备上,奔腾B50采用了同级车中少有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它对于驾驶平顺性的提升是不言而喻的。从车辆研发伊始,一汽奔腾就非常注重奔腾B50整车的噪音控制,得益于出色的车身设计和工艺以及大量隔音材质的应用,奔腾B50在驾驶过程中无论风噪、路噪还是发动机噪音控制,都达到了超越同级车的水平。

  从推出奔腾B70开始,一汽轿车就一直秉承品质为先的理念。这种做法在上市初期可能因认知度的问题而影响其性价比的发挥,而一旦这一理念被市场认可,其厚积薄发所产生的影响力绝不可小觑。奔腾B70自上市以来,销量呈现逐步增长态势,并且不为大环境的影响而起落,显现出独到的竞争力。奔腾B70的成功绝不仅仅在于其自身的成功,也让一汽奔腾品质为先的理念深入人心。正因为如此,秉承这一理念开发的奔腾B50上市后便迅速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同,上市数月即成为同级市场中的主力车型。在不久前由中国汽车报主办的2009年度消费车型评选盛典中,奔腾B50在众多候选车型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取“年度品质车型”桂冠,无疑又再次佐证了它的卓越品质魅力。

  奔腾的成功是令人欣慰的,它从一个侧面折射出国内市场将逐渐从“价格为先”向“品质为先”的转变,而这,恰恰是一个新兴市场向成熟市场转变的必然进程。而毋庸置疑,奔腾B50已然悄悄走在了这个进程的最前端!

  一款车卖得好不好、能否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同,决定性因素很多,但一款车若因获得消费者的口碑而持续旺销,那最终必将归结为一点--品质。很多厂商开发车型时或者注重外在的光鲜,或者为了获得市场而一味地追求低价格,但只有立足长远、将品质放在首位的厂商或车型,才能笑到最后。在注重品质的厂商中,一汽奔腾属于非常典型的例子,而刚刚上市不久的奔腾B50,则属于“以品质取胜”车型中的典型案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