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钢炮--试驾一汽大众高尔夫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02:41  东方今报

  ●试车手:今报记者王毅

  ●试驾车型:

  一汽大众高尔夫 6(配置 口碑 论坛) 1.4TSI

  ●售车地点:

  河南裕华奥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第4代高尔夫在国内市场有过 “叫好不叫座”的尴尬,那时刚刚迈入汽车社会门槛的中国消费者,对一款两厢车上携带的无法直观感受的高科技还缺乏认可,因此对其较高的售价不免有所抵触。时至今日,在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后,高尔夫6卷土重来,带来的是TSI+DSG的看家利器,一时间坊间反应强烈,造成了一车难求的局面。

  20日,今报汽车工作室试驾了这款“小钢炮”。

  亮点一:外形回归锐利棱角

  高尔夫6的外观与前一阵子上市的尚酷有着相同的基因,都代表着大众对A级车的全新设计理念,圆滑稳重之气已有减弱,多了一些锐气和棱角。

  如果从侧面看去,高尔夫6与国内未上市的5代轮廓几乎一模一样,车门上沿多出了从车头至车尾的肩线,中间的防擦条则被取消,车门把手的手感很好,新的外形也使空气动力特性更好,降低风噪并减少雨天气流通过时打在侧窗上的雨水。

  值得一提的是,尾门中央,则保留5代车型的经典设计,让大众的LOGO标志同时兼具尾门开关的功能。

  亮点二:内饰更具时代感

  由于出自PQ35平台,因此内饰的部件位置和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35平台的车型差异并不大,但经过重新设计的高尔夫6依旧让人眼前一亮。更具时代感的内饰设计,以及内饰软性材料的使用,诸多更富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均体现出这款改款车的用心所在。

  坐上驾驶座,目光所及,双手所至,高尔夫6亦传递出一番新气象。与帕萨特 (配置 口碑 论坛) CC相仿的三幅式方向盘,造型较5代更为浑圆,并强调立体线条的雕琢。

  细观仪表板内部,也依循帕萨特CC的做法,采用新颖的双环潜望镜式设计,并将水温和油量表分别整合于双环内部;然而较小的半径,在辨识上则不如以往清楚便利。仪表板中央,用以显示行车挡位、里程等多项资讯的屏幕,现在则改为黑底白字样式,高对比的色彩配置较以往更有利于驾驶阅读。

  亮点三:TSI+DSG混搭果然了得

  虽然只有1.4排量通过涡轮增压,却可达到1.8排量的动力,同时配合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劲爆能量足以让驾驶者享受非凡激情。没错,“大牛拉小车”,说的正是高尔夫6。

  试驾过程中,变速箱更多以驾驶舒适性与节能性体现出来:若起步轻踩油门,挡位很快进入2挡,换挡迅速且平顺;但如果大踩油门,则挡位直接跳到3挡,在60公里左右进入6挡。发动机转速基本在2000转左右就进挡,这样对节约油耗也有很大的帮助。

  据悉,除车门与发动机盖使用隔音棉,在换挡杆下部、翼子板等部位使用新型隔音材料外,独特设计的前风挡玻璃夹层的5层消音膜也有效地降低了噪音。据悉,高尔夫6在国外最大的卖点,除了发动机与变速器的搭配之外,另一个就是降噪的领先技术。

  ■综合体验

  适中的方向盘辅助力道、稳定而清楚的路感回馈,在高速下进行车道变换时,确实给驾驶者相当的安全感。底盘的舒适性和稳定性都非常好,震动过滤得相当彻底,同时支撑性也很强。

  □今报记者 王毅/文 张培方/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高尔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