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X-7将给SUV市场带来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6:50  新浪汽车

  主持人:CX-7这个车型的市场定位是怎样的?另外它是一款SUV的车型,SUV车型目前在我们中国车市内非常畅销,您如何看待它未来在市场中的发展趋势?

  卜红升:CX-7的升级版在今年2月份加拿大多伦多车展上全球首发。实际上今年1-10月份,SUV的整体增幅超过了40%,它的累计销售也突破了56万辆,这个数字应该说是非常强大的。对CX-7的定位,应该说是在北美,CX-7的用户对它的定位为中型SUV。目前国内的SUV基本上是以紧凑型SUV为主,比如本田的CRV是以紧凑型为主,作为中型SUV目前在市场上像汉兰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雷克萨斯S350以及宝马X3等车型。CX-7有2750毫米的轴距,它的整体长度也达到了4705毫米,宽度达到了1872毫米,这些尺寸和数据在中型SUV里面有很大的优势,所以把它定位在中型SUV我们认为是非常准确的。

  主持人:您说到车型本身的特点,刚刚您谈到CX-7是不是就是我们未来SUV市场上的有力竞争者?

  卜红升:从我们昨天公布的定价上看,对CX-7这种定价是超出消费者和媒体的预料的,因为很多媒体之前和我沟通过,问我们这个车32万有没有可能,他们大概的预期都是在32万-35万之间,它作为一款原装的进口车,进口关税在这之间占了很大的比重。但是在价格上我们提出了一个非常实在的价格,所以这个价格对SUV这个市场我认为会带来一些振动。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有一个非常技术性的名词,您给我们解释一下,高端性轻量化,这个是不是这个车的特点?

  卜红升:CX-7产品从产品开发初期就追寻的是跨界车,强调的是这种运动、跨界的理念,在产品设计上,它也在追寻着运动的跑车化风格,还有高级轿车的驾驶舒适性,同样也具备了高端SUV的实用性,所以我们讲在这款车上,它是处在中型SUV里面比较有特色,而且是独树一帜的一款车型。

  从外观上可以看出它是流线型非常强的一款设计,体现了它的更运动,更时尚的开发理念。睿翼的车型和第一代马6比,它比第一代马6长了85毫米,轴距也加上了50毫米,但是它整车的质量却比第一代马6还轻,这来自于什么呢?来自于使用了大量高科技的超强钢板,在优化设计理念上已经考量了,在不丢失安全性的同时,能够保证车辆的轻量,轻量化给车辆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它的操控性会提高,由于车身的减重,它的刹车距离更大,操控起来就更安全。

  轻量化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一个方向。有很多欧美的大品牌,他们也希望在10年以内将整车的重量降低30%。这一点可以从睿翼上来体现,比如2.0,我们可以去比较,我们比竞争对手的车型还要轻,所以轻量化确实有很多优势。CX-7在轻量化方面不止有很多高强度轻钢板的应用,也采用了纳米技术,环保材料的应用,它的环保更出色,排放也达到了欧洲的五星级,所以这款车,我们相信无论是从外观或者是它的跑车化,还是从它的操控性、动力性,以及它的安全、环保等多方面,它都可以在中级车SUV市场上建立起它独特的一面。

  主持人:你介绍了我们这款产品的特色,我们也相信它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回来谈谈我们的市场,您谈到华南市场,我补充一个问题,您刚才说到一直是日系车的天下。

  卜红升:对。

  主持人:日前大众汽车颁布了南方战略,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向南打,我们这两天采访了很多老总,北方的老总就想往西打,南方的企业就想往北方打,作为咱们一汽马自达来讲,咱们想往哪一边来打?

  卜红升:对马自达而言,华南、华东、华北是我们的三大主力市场,尤其在华东和华北市场,马自达的客户群非常大,比如在浙江省,马自达6和睿翼的整个市场保有量超越了我们的竞争对手,所以在这方面是非常理想的。那么在华南市场,应该说是本田和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包括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大本营,我们老马的集团客户也超过了3万,广东省和深圳,这个市场对于一汽马自达来说也是举足轻重的,我们阳光行动实现了跨部门之间的合作,比如市场部和销售部,我们也得到了一个很好的结果,无论从订单量还是从消费者对马自达品牌的认知提升上,都带来了非常好的效果。

  主持人:我们也注意到今年还有一个现象,车市特别地火爆,消费者购车欲望特别强,买车,尤其是好车,轻易之间买不到手,就是加价还要等很长的时间,三个月甚至是半年,这个车才能拿到手,这种现象,现在业内有一种观点,天平有一些向“卖方市场”倾斜,企业有一些占了主角的权利,您怎么看待这种现象?在这种情况下,汽车企业怎么做营销服务呢?

  卜红升:从今年睿翼投放市场,可能大家也会有这种感觉,22号投放2.0以后,由于受一汽股份公司生产产能的限制,我们的资源并不是很足,CX—7这款车型,是面对全球生产和订货的,今年年底我们挤进SUV市场,对一汽马自达来说,更多地是提升一汽马自达的形象,让大家更多地来了解一汽马自达。CX-7交车肯定会遇到一些问题,目前我们每个经销店都配备了展车,按照我们订货的周期和时间,消费者在订购车时也会有两个月到三个月的等待周期,但当你开上这款车的时候,你会发现这是一款你值得等待的车。

  主持人:其实喜欢睿翼的人特别多,消费者都在等待睿翼,我们目前有什么样的想法和规划,2010年有怎样的规划。

  卜红升:由于没有得到股份公司具体产能的反馈,在这里我也不方便说,但是睿翼在产品特性上面,应该说它逐步地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而且它的销量每个月攀升得都比较快,睿翼不止是在它的运动和舒适性上进行了完美的平衡,打个比方,睿翼2.5,零到百米的加速时间是9.5秒,2.0的也达到了10.9秒,国内有很多以运动车型来体现自己的品牌特性的,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也好,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也好,这两款车都是以运动性见长,但是它们损失了后排的空间,睿翼本身,它的操控性能和运动体现,我们说它的性能超越了运动的要求,因为第二代马自达6的投放,是建立在第一代的马自达6的基础上,我们讲是提升了的运行型,它的空间非常好。运动型轿车,有的后排可能只能坐两个人,但是睿翼的空间可以跟凯美瑞去比它的驾乘空间,既提升了驾驶的乐趣,又保证了B级车足够的后排空间和舒适型,所以在这方面它实现了自己完美的平衡。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对您的采访只能到这里结束,希望以后有机会,我们能够进行更多的交流,希望一汽马自达能够带给消费者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卜红升:谢谢新浪,也谢谢广大一汽马自达的拥护者,相信一汽马自达一定会给您提供一款既满足你驾驶乐趣又保证舒适安全的一款车,我们也感谢大家对一汽马自达的关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