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坛奥斯卡年度畅销中高级车:新君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3:27  南方都市报

  摘要:作为全新一代中高档私人动感座驾,新君威基于通用汽车最新全球中级车平台打造,由通用欧洲设计及工程开发中心领衔设计和开发,并协同泛亚等全球精英设计团队合作而成。这是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全球平台、欧美技术”战略下划时代的产品。

  车型索引:作为全新一代中高档私人动感座驾,新君威基于通用汽车最新全球中级车平台打造,由通用欧洲设计及工程开发中心领衔设计和开发,并协同泛亚等全球精英设计团队合作而成。这是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全球平台、欧美技术”战略下划时代的产品。去年12月份,新君威正式在全国上市,截至今年10月份,新君威系列车型的销量突破6.4万辆,成为中高档私家轿车市场的“赢家”。

  评委点评:新君威外观上没有了旧款别克中高级轿车那种庞大、稳重的固有造型,运动气息及年轻风格才是新车所要表露的重点,经过严谨风洞测试的 流 线 型 车身,拥有同级车最低风阻的cd0.27风阻系数,车头大型的镀铬格栅和梯形的保险杠进气口造型,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新车中控台在做工用料精细与大小、颜色适中的木纹饰板点缀下,展现出相当高水平的质感,不论触觉或视觉都使人有赏心悦目的感受,彻底摆脱过去美式车款利用堆砌配备以营造出豪华的印象。

  动力上,新君威搭载EC O T EC D -V V T全铝四缸发动机,并全系标配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兼具卓越的动力性能与高效的经济性———首次引入国内市场的2.0L智能发动机填补了别克在这一细分市场上的空白,它最大功率108K W/6200rpm,最大扭矩190N m /4600rpm,从静止到100km /h加速用时11.4秒,最高时速可达197km /h,混合工况下油耗仅为8.8L/100km,具有领先的燃油经济性;2.4LECO智能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 W /6400rpm,最大扭矩225N m /4800rpm,在2000rpm时即可发出90%的峰值扭矩,从静止到100km /h加速用时不到10秒,动力更加澎湃。此后,上海通用又强势推出了2.0T和1.6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其涡轮增压引擎在拉高转速过程中反应出来的活泼特性让人印象最为深刻,整颗引擎只能用“轻快”两字来形容,动力随传随到,畅快而且好开。

  操控上,新君威的悬挂系统中大量采用了铝制部件,减轻了底盘重量的同时,也提供了更好的悬挂平衡性和灵敏的路感回馈。另外,新君威的底盘前、后都还采用了高刚性的副车架,大大增强了整车刚性,有助于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和抑制过弯时的车身侧倾。

  获奖理由:新君威的外观设计完美融合了雕塑艺术的美感和精密工艺的严谨,将动感流畅的设计风格贯穿始终,强烈的轿跑运动风格造就了引领潮流的新锐动感先锋设计。0 .27的风阻系数为降低油耗、提升操控稳定性和控制车身风噪方面奠定扎实基础。全系标配同级别中最高等级的17英寸、18英寸轮圈和低滚阻力宽胎,更加突显动感特质,成为时尚先锋年轻买家的首选。

  本报记者 朱中齐 刘俊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