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坛奥斯卡年度企业成就奖:上海大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2:57  南方都市报

  摘要:1984年10月10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正式签约;2009年10月10日,上海大众披荆斩棘,走过写满辉煌的25年历程。

  车型索引:1984年10月10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正式签约;2009年10月10日,上海大众披荆斩棘,走过写满辉煌的25年历程。

  作为中国目前生产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轿车生产企业,上海大众今年前9个月以超过52万辆的市场成绩一路领先,稳居冠军宝座,并以25年累计突破500万辆的产量,为国庆6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评委点评:迎来25周年生日的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2009年又掀开了自己全新的辉煌篇章,上海大众第500万辆轿车Superb昊锐在密集的闪光灯下驶下上海大众汽车三厂的总装生产线。

  在实现500万辆生产规模的同时,上海大众的双品牌优势在2009年也得到进一步强化。

  通过不断进行有市场针对性的升级优化调整,大众品牌系列车型呈现出一种结构性的竞争优势:PA SSA T新领驭稳居中高级车市前三甲。

  LA V ID A朗逸上市一年即已确立在A级车市的王者地位。

  PO LO品牌引领A 0级车市高端精品轿车时尚潮流。

  途安新一代打入多功能轿车市场第一军团。

  桑塔纳系列持续领跑单一品牌车型年度销量。

  与此同时,随着Superb昊锐的推出,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也成功完成Superb昊锐、O ctavia明锐、Fabia晶锐三大车系的产品架构,实现对B、A、A 0级车市的全面覆盖,并成功在各自细分市场占据主流地位。这一均衡的双品牌多产品良性发展格局,无疑为上海大众市场持续开拓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前景。

  除此之外,上海大众还率先将售后服务打造成拉动企业发展的一大引擎。到今年为止,上海大众汽车大众品牌及斯柯达品牌“四位一体”经销商和特约维修站总计已经超过700多家,全国地级市覆盖率超过70%,当之无愧地成为汽车服务领域的领跑者。

  获奖理由:25年的风雨历程、九大核心产品品牌、累计500余万辆的产量。

  上海大众从最初的简单组装开始,现在已发展成为具有独立自主研发能力的汽车企业,在自身不断壮大的同时,上海大众也走出了一条利用外资、引进技术、自主创新、滚动发展的道路,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崭新的发展理念和成功的实践模式。

  在扩大自身生产规模的同时,上海大众开展了振兴中国轿车零部件工业的国产化工作。这一跨地区、跨行业的宏大系统工程,带动了一大批配套工业的技术进步,为形成符合国际水准的零部件生产打下扎实的基础,为国内轿车工业的蓬勃发展发挥了无可替代的奠基石作用。    本报记者 林憬文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