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坛奥斯卡年度节能车:新乐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1:50  南方都市报

  摘要:新乐驰在原有0.8L和1.0L排量基础上,全新推出1.2L排量车型。虽然在车型外观和内饰上没有太大的变化,新乐驰可以认为是为了满足部分地区的国IV排放标准而推出的。

  车型索引:新乐驰在原有0.8L和1.0L排量基础上,全新推出1.2L排量车型。虽然在车型外观和内饰上没有太大的变化,新乐驰可以认为是为了满足部分地区的国IV排放标准而推出的。而原有的0.8L、1.1L将继续 生 产 ,这 样Spark乐驰就形成了一个0.8-1.1-1.2L三个排量,价格从3.98万-4.98万元的一系列产品线。在价格大体相当的情况下,Spark可以提供更加成熟的技术以及更加稳定可靠的品质。

  评委点评:新乐驰换装1.2升引擎之后,以“够用”为目的的动力输出无疑是要侧重于都市用途,抢占国内1.3升排量以下的经济性家庭轿车市场。新乐驰搭配的五速手动变速箱,密齿比设定让排气量只有1.2升的新车,低速性能完全可以媲美1.3L排量的车型,跑山路上坡也不会太吃力。在乘坐舒适性方面,悬挂系统对于路面碎震的抑制表现不差,同时新乐驰的悬挂行程不是很长,轴距也偏短,这是一种完全应对都市路面的悬挂设定。

  获奖理由:相对于旧款而言,新乐驰不仅动力性能提升,还通过降低养车成本,提升了购车的经济性,其销售价格为4.28万元-4.98万元。市场普遍认为,新乐驰动力不错,挡位很清晰,助力管用,方向盘轻,过弯时候的侧倾控制得较好,配置方面车主普遍满意,新乐驰1.2L的升功率达到了52.2K w/l。而其他几款竞争车型的升功率则集中在50~44.6K w/l之间。所以从性能角度看,新乐驰1.2L有着很强的竞争力。正是基于多方面综合考虑性价比较高,新乐驰上市后关注度很高,特别是受惠于国家购置税政策的推出,新乐驰在销量上一直走俏,这也为上海通用五菱全年60多万辆的销量目标献力不少。

  本报记者 杨彩芳 刘俊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