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坛奥斯卡年度城市SUV:RAV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1:44  南方都市报

  摘要:丰田RAV是城市休闲SUV的开山鼻祖,同时也是丰田旗下最热门的全球热卖车型之一。

  车型索引:丰田RAV是城市休闲SUV的开山鼻祖,同时也是丰田旗下最热门的全球热卖车型之一。4月10日,经一汽丰田国产后的R A V 4在北京隆重上市,2.0L、2.4L两个排量,10款车型,售价区间18.98万-26.43万元。9月份,新增黑色版R A V 4上市后,该车系目前已拥有2.0L、2.4L两种排量、5个级别,6种车身颜色,为用户提供多种选择。

  市场表现上,R A V 4来势汹汹,大有冲击SU V车市冠军的气势:上市20天内,订单总数超过1.2万台。截止到9月底,RA V 4累计订单已超过52000台。

  评委点评:R A V 4的由来源自对休闲、活力,还有运动内涵的解读,作为一部典型的城市SU V,同时也是饱含着浓重休旅车情结的SU V。从外形到内饰、功能的设计都无不体现休旅车注重品质与人性化配置的特点。在外观上延续第三代R A V 4车型的整体轮廓,仅在细部设计上进行修饰。在车头部分,将水箱护罩内的横幅饰条由两道改为一道,除了在视觉效果上更为简洁,也突显了水箱护罩内动感的网状线条,而结合中、下气坝形成大面积梯形设计,让R A V 4展现此级别城市SU V少有的霸气。

  R A V 4的车厢设计以实用为主,中控台布局规整,做工精细,上下双层的中控台布局清晰,人体工程学设计让人挑不出一点毛病。R A V 4在舒适度上可与轿车相媲美,在空间方面又得益于SU V的身材和设计。不论是储物格,还是乘坐的空间都更大气、更宽敞,也更实用。

  这一代R A V 4是由卡罗拉平台衍生而来,前悬挂为麦弗逊独立式,但后悬挂与卡罗拉的扭力梁不同,R A V 4采用的是独立后悬挂,这对于提高越野性能是非常重要的。普通行车中,R A V 4的悬挂虽然有较长的行程,采用了偏硬的设定,在加速、刹车、过弯时都带来了比较稳健的感受,不会因车身高而摇晃明显。而在处理路面上的零碎颠簸时,却有着不错的功力。

  与 同 级 车 相 比 比 较 特 别 的 是 ,R A V 4还加入了上坡起步辅助和下坡缓降功能,这个功能不仅在攀爬时有用,对在冬天冰雪地行驶也非常有用。在同级别城市SU V当中,R A V 4的越野极限相当突出,可谓是“能越野的城市SU V”。

  获奖理由:凭借着时尚的外形、完善的功能和兼具舒适性和越野性的城市SU V正在成为车市一颗冉冉升起的耀眼新星。一汽丰田顺应大势推出的SU V车型R A V 4,主打城市休闲为概念,但又不失丰田SU V一贯越野性能。其外形延续了丰田“中庸”的造型风格,上市半年就成就了SU V车市榜眼的佳绩,证明这一路线行之有效并契合了东方审美观。R A V 4的线条硬朗,略显平直的线条更易为消费者所接受,并且在4轮驱动上,它的越野能力要更强。一汽丰田R A V 4主打“城市SU V”的概念正散发出巨大的磁力吸引更多的消费者,R A V 4也毫无悬念地成为2009年城市SU V车型的领跑者。

  本报记者 雷敏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