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坛奥斯卡年度两厢车:第六代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1:37  南方都市报

  摘要:作为大众中国的战略型车,第六代高尔夫酝酿多时后终于在10月19日于长春宣布上市。

  车型索引:作为大众中国的战略型车,第六代高尔夫酝酿多时后终于在10月19日于长春宣布上市。第六代高尔夫是一汽-大众于今年投放市场的最后一款新产品,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款产品,新车同时推出1.4T SI及1.6L两种动力系统车型,价格区间从11.88万-16.68万元。在国内两厢车市场中,竞争车型日渐增多,不仅有强势老款两厢车骐达、福克斯两厢,还有新上市世嘉两厢和北京现代i30等,而上海通用等强劲对手也正酝酿新品上市阻击大众在中国的发展势头。因此大众中国欲保持在华销量第一的位置,必须要拿出一款能让消费者信服的产品。而第六代高尔夫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背景在中国重出江湖,其出生的背景注定了其身上将要承受的压力与光环。

  评委点评:在五代车型的成功基础下,第六代高尔夫所展现出的,是全新的家族样貌、新颖的座舱空间、以及就手度提升的使用界面。而动力系统部分,发动机效能的改善、乘坐舒适性的提升,亦是原厂所大力着墨的特点所在。作为大众的当家花旦,高尔夫的操控性能向来是同级别车型的标杆,高尔夫虽然相貌低调但却身手不凡,高尔夫在波箱上首次在非G T i版上采用了最新的7前速D SG波箱,那轻盈爽快又不失硬朗的悬挂系统,无论是直线加速还是高速过弯都游刃有余,有种让人一握上方向盘就爱不释手的能力。这种动力组合还把动力耗能减少到最低限度,同时也比一般的自动波箱更加省油。就是这个T SI+D SG的配置让第六代高尔夫的科技含量走在了同级车的前列,也让市场有了更高的期待。

  获奖理由:第六代高尔夫作为寄托了中方和德方厚望的产品,其在中国市场所承受的销售压力是可想而知的。因此,这款在中国必须要成功的新品,从一开始设计就吸取了前代高尔夫失利中国的重要原因———空间较小这一教训,特别针对空间宽敞度问题作出改进,轴距从原来2511m m提升至2578m m,其长度已达速腾标准,令得后排腿部空间有明显改善,而整车的空间感相比上一代而言有较大提升。同时,新车外观经过了全新设计,线条简洁、动感十足。在动力总成配置上,第六代高尔夫采用大众汽车T SI发动机和D SG变速箱,采用了大量的激光焊接、热成型钢板等先进工艺,达到了欧洲五星级的最高安全等级。无论造型设计、细节品质还是舒适性、经济性和安全性方面,第六代高尔夫都展示了其超越级别的高品质和高价值,成为两厢车中的一大亮点。

  本报记者 杨彩芳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