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坛奥斯卡年度中级车:科鲁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1:35  南方都市报

  摘要:2009年4月9日,新生代性能中级车雪佛兰科鲁兹公布价格,最终价格区间定为10.89万元-14.89万元,并于4月18日全国同步上市销售。

  车型索引::2009年4月9日,新生代性能中级车雪佛兰科鲁兹公布价格,最终价格区间定为10.89万元-14.89万元,并于4月18日全国同步上市销售。作为上海通用在国内中级车市场投放的重量级产品,雪佛兰科鲁兹共推出1.6L和1.8L两个排量,6种车身颜色,6种不同配置的车型,配备五速手动和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科鲁兹作为通用带来的一款脱胎换骨的车型,诞生于通用全球最先进的轿车平台,是目前同级车中功率最大的车型。作为通用汽车寄予厚望的全球产品,雪佛兰科鲁兹不仅以雪佛兰全新的设计语言重新演绎了传统三厢轿车的概念,更将雪佛兰对于高品质的不懈追求发挥到了极致。

  科鲁兹为设计平庸的A级车市场带来了一款个性化,强调动力和驾驶操控的高性价比的车型,利用差异化的产品形象开辟了新的细分市场,也赢得了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上市不到半年的时间,就创下月销量持续突破8000辆的佳绩,甚至达到了破万的月销量,终端市场车源紧张,提车排队成为科鲁兹的销售常态。

  评委点评:雪佛兰科鲁兹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应用当今时尚界最为流行的“M ix &  M atch”混搭概念,同时借鉴新君威的设计元素。科鲁兹另外一个设计特殊之处在于车头车尾短,座舱占车身绝大长度,车头前端两侧修正为圆弧状减少转向死角,增加实用性的同时也提升运动气息。除外观焕然一新,科鲁兹无论是皮革与塑料等内装材质都较以往雪佛兰车型精致许多,可以感受到通用的美式车型也开始朝精致化迈进的努力。乘坐空间表现方面,科鲁兹的轴距为2685m m,相较竞争对手,无论前后座都拥有相当宽敞的空间。科鲁兹的动力单元,搭载1.8升Ecote发动机,从数据上来看,这台发动机的升功率在同级车中相当优秀,只要维持在3000rpm以上的转速,引擎动力随传随到,加速推背感也接踵而来。与这具发动机搭配的是领先对手锋范五速自动变速箱的S6 6速手自动一体化变速箱。科鲁兹的悬挂结构采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式悬挂的设计,前悬挂上采用同级车少有的轻铝合金的连杆以提升悬挂响应,后悬挂在通过高速弯道的时候也有着不错的跟随能力,再加上原厂以低重心为主要诉求也对于操控性帮助不小。

  获奖理由:有着时尚、锐利外观的科鲁兹,源于《变形金刚》中大黄蜂原型车的名头,还有《越狱》中米帅的代言,时尚的同时,也是一款颇为适合家用的三厢车型,为中级车市场的沉闷带来了一股清新的风。作为通用的全球战略产品,欧洲设计研发团队的倾力打造,代表着通用“全球平台、欧美技术”的紧凑型车型,其国产还意味着,代表全球汽车发展路径之一的GlobalDelta平台将进入中国,通用凭借科鲁兹开始在中国寻找牢固的复兴支点。强调动力和驾驶操控性的科鲁兹,更是对中级车市带来了一场新的变革。

  本报记者 雷敏 刘俊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