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亮剑 第七届广州车展23日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07:30  新京报
本届广州车展以“科技·潮流·新生活”为主题,多项指标均创历史纪录

  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今日迎来媒体日。作为2009年度国内汽车行业的收官盛会,本届广州车展以“科技·潮流·新生活”为主题,多项指标均创历史纪录。

  首发车70余款

  本届广州车展使用了琶洲展馆A区全部13个展馆以及B区2个展馆,总面积将达15万平方米,与上届相比增长11%,为历届之最。前来参展的企业包括近70家整车制造商、600余家汽车零部件及汽车用品生产商,预计展出车辆720余辆。

  据主办方介绍,宝马、奔驰两大豪华品牌的展位均超过1500平方米;大众集团、通用汽车、丰田汽车、日产等大型跨国集团均携全系品牌亮相,展出面积均在4000平方米左右;雷诺、阿斯顿·马丁、东风乘用车、力帆等厂家均为首次参展。

  今天的媒体日,共有近50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全球首发车、亚洲首发车、中国首发车共计70余款,概念车32款。

  轻松的车展

  今年4月,中国汽车销量首次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10月20日,中国今年生产的第1000万辆汽车在长春下线,到年底,中国汽车年产量将超过1200万辆。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很多汽车企业销售情况好于预期,接近年底,已提前完成全年销售任务。这与2008年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广州车展气氛截然不同。

  今年的广州车展更像是一个盛会,庆祝中国汽车工业2009年的胜利。

  日德之争

  广州被称为日系品牌的大本营,因为日系三大品牌都已在广州落地。德系和美系品牌很难打入这个市场。不过觊觎了华南市场好久的大众坐不住了,他们要在广州车展上公布自己的华南战略。

  今年广州车展,日系三大品牌保持低调,大众反倒喧宾夺主,带来多款新产品。大众如何打入“敌人内部”,成为本届广州车展上的一大看点。

  ■ 第三只眼

  “让我们卖掉更多的车”

  有些车展展车,有些车展卖车。

  对比一个月前东京车展的冷清,广州车展似乎更得到汽车厂商青睐。《纽约时报》在报道东京车展时就指出,国际主流汽车企业没有参加东京车展,而是把目光放在了旁边的中国,这个即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距离东京车展过去仅一个月,在东京车展上缺席的国际汽车巨头悉数登陆广州车展,这个中国区域车展。

  这并不能代表广州车展比东京车展更牛。东京车展的名号不是盖的,其展出的概念车与首发车之多不是国内车展可比的。如果没有巨大的中国汽车需求支撑,广州又怎能获得巨头们的青睐?所以,不妨把姿态放低点,大家都是冲着money来的,卖掉更多的车才是目标!

  本报记者 谢涛 朱艳莹 魏学珍 梁静晶 王亚菲 崔卓佳 尹蔚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