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势而上 奥迪领跑高档二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17:27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品荐二手车”战略的启动,将进一步提升奥迪的品牌价值。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记者  邵鹏飞   

  11月份对于中国二手车市场来说可谓“喜事连连”。

  继东风日产、宝马、梅赛德斯-奔驰相继推出或升级其品牌二手车业务之后,11月17日,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在苏州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奥迪“品荐二手车”子品牌,并宣布启动“品荐二手车”战略。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多家高端车企纷纷在二手车市场做出大动作,不禁令人对中国二手车市场的未来充满期待。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在发布现场告诉本报记者:“中国二手车市场在最近几年取得了突飞猛进得发展,而奥迪是品牌二手车业务当中做的非常扎实的品牌之一,现在这个品牌又有了新的升级。我相信在奥迪等一批知名品牌的引领下,中国的二手车市场在规范运作等方面一定能够得到更为迅猛的发展,并取得突破。”

  “相中”前景

  作为国内领先的高档汽车品牌,截至今年10月份,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累计销量达到12万辆,同比增长23%,已经超过了2008年的全年销量。在新车销量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奥迪开拓高档二手车市场的步子也迈得更快了些。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高档汽车品牌,奥迪在华拥有超过60万的用户,他们需要奥迪提供高标准的品牌二手车服务,而更多的客户也希望通过一个可信赖的二手车交易平台加入奥迪大家庭,享受奥迪尊贵的产品和服务。

  “今天对于奥迪二手车来说是一个节点,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早在2004年就已经开展品牌二手车业务,并于2007年在国内率先推出全方位的高档二手车服务,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和信赖。我相信,随着奥迪‘品荐二手车’战略的实施,奥迪品牌二手车体系的建设将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品荐二手车’将给广大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二手车产品、更尊贵的二手车服务以及更规范的二手车交易,进一步巩固奥迪品牌在用户满意度和忠诚度上的领先地位。”张晓军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

  有业内人士在现场向记者分析,2008年,中国乘用二手车市场销量已经达到175万辆,但其中高档二手车比例仅约3%,基本上处于起步阶段,可谓发展潜力巨大;而在国内高档汽车品牌中,奥迪品牌用户保有量最大、经销商体系最完善、二手车业务起步最早,在打造品牌二手车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基于对二手车业务持续5年的投入和经验积累,奥迪品牌在网点建设、人员培训、产品提升以及业务拓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进展,而奥迪“品荐二手车”战略的实施将使国内高档二手车服务在车辆品质、服务质量和交易平台3个方面上升到前所未有的发展水平。

  协会支持

  据了解,去年我国品牌二手车置换量为9.8万辆,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为300万辆,而按照国际经验,4S店经营二手车业务一般占整体二手车市场份额的30%左右。由此可以看出,品牌二手车业务在我国还有待进一步挖掘。

  “现在的消费者对于二手车市场有很多疑虑,因为他们担心这里面存在很多不透明、不诚信的东西,而品牌二手车业务的开展,让二手车业务整个运作过程都非常的透明,给消费者以信心。”在罗磊看来,高档二手车品牌不仅仅是品牌的高档或是产品质量的高档,更是服务的高档,这对二手车市场的发展具有带动和促进作用。

  一位与会的汽车评论员评论道:“二手车品牌其实是对它原有品牌的一个延伸,通过二手车服务,使产品的价值得到提升和保值,从而使品牌更具生命力。奥迪、宝马、奔驰等高端品牌都已推进品牌二手车业务,这必然会使中国的二手车市场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前景。”

  另外,罗磊还向记者透露,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一直致力于整体二手车市场的升级工作,现在正在做两项工作,一是制定二手车鉴定评估的国家标准,估计明年能够出台;而之所以开展这项工作,是因为二手车最大的问题就是其不确定性,如价格等方面的不确定性,经常令消费者摸不着头脑,这个标准的出台将向消费者传递一个信号,让消费者对中国二手车市场充满信心,从而进一步活跃二手车市场。

  另一方面,协会正在拟定一套二手车流通企业的准入条件。由于之前的准入门槛很低,导致二手车从业人员素质和服务质量参差不齐,通过“严格市场准入”来提高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服务质量。

  “二手车最重要的一个基点就是汽车的保有量,而中国的汽车保有量正在逐年迅速地积累,这就为二手车的发展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二手车市场发展的潜力就会更大。”罗磊告诉记者。

  在谈到奥迪品牌二手车业务升级的意义时,张晓军不无感慨地表示,就目前来看,奥迪在中国已经开展了5年品牌二手车业务,2007年发布认证二手车,今天是一个非常关键和重要的时间点,在这个时候发布了全新子品牌,并且启动了品荐二手车战略,这对于满足用户需求,提升它的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提高奥迪的品牌形象,使之在中国能够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摘编。《中国商报·汽车导报》电话010-63045013)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