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5月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14:09  新浪汽车综合

  11月2日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 “2010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 将于2010年5月9-11日在广饶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该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东营市人民政府承办。目前展览会的招展、招商进展顺利,展会的各项组织准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状态。

  众所周知,轮胎制造历来是山东的一大优势产业,全省橡胶轮胎规模企业数量、产量、消费额、出口额、著名品牌企业数量、科技研发能力,多年来一直居全国首位。省内有三角、玲珑、黄海、双星、成山、万达、金宇、西水、兴源、永盛等著名企业;规模以上轮胎制造企业有206家,全省轮胎产量2.03亿条,产值650亿元,占全国总量近50%。山东还是天然橡胶进口大省和轮胎、汽车配件消费大省。2008年进口天然橡胶74.8万吨,占全国进口量的近50%。2007年全省汽车保有量已达532万辆,居全国第二位,市场潜力巨大。

  “2010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选址中国·山东广饶——孙武出生地,国家文明城市、园林城市、卫生城市和旅游城市;其综合实力连续多年跨入全国百强县和山东30强,并入围全国最具投资潜力和竞争力百强县。近年来,该县依托轮胎汽配的产业化集群发展战略,橡胶轮胎制造业已成为广饶县的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在国际市场,广饶作为中国橡胶轮胎出口基地,广饶轮胎出口遍及欧盟、美国、东南亚、中东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8年全县轮胎出口额达11.6亿美元,占全国同类产品出口额的15%。同时,广饶汽车配件发展迅速,制动部件5000万套、车轮1500万套。其中信义集团被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商务部授予“中国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

  记者从展览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展览规模达1.1万平方米,其参展范围包括:轮胎制品、橡胶轮胎机械设备、橡胶原材料及汽车配件系统等。展会的目标观众重点邀请中外汽车、工程机械、农机、工业车辆、城市运输、部队等领域的采购商和工程技术人员。目前已有百余家企业报名参展,境外如韩国、美国、欧盟及中东等国家与地区的知名企业已陆续报名参展参会,预计展会专业观众将达到10000人,其中境外客商1500人左右。为提升参与效益,展览同期将召开“中国国际轮胎汽配论坛”和“第六届中国国际汽车橡胶产业论坛”,届时特邀业界高层人士、行业专家,就行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据组委会介绍,“2010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的亮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强大的后盾支持。各级政府强力支持,贸促机构深度参与,遵循市场规律运作,专业公司具体操作。2.知名制造商参展。展会拟邀请世界和中国知名品牌轮胎和汽车配件企业及相关企业参展。邀请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天然橡胶主产国的商协会、知名企业和国内海南、云南、广东天然橡胶协会及企业参展参会。广饶县内轮胎、汽配企业拟邀请中外客商2000余人。3.中外知名轮胎汽配采购商参会采购。展会拟邀请中外汽车、工程车辆、农用车辆、工业车辆、城市运输企业,国内轮胎汽车配件经销商、代理商、专卖店、维修店、汽修厂,国外进口商、代理商、经销商高层和采购、市场、技术及管理人员参会采购。4.全面与重点相结合的推广活动。展会组织方已在国内外知名专业展会进行宣传推介,在全国开展招商工作;对重点国家和市场已开始并连续加大推广力度,依托境外媒体及相关机构,促成外商参展参会。

  此次展览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东营市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山东橡胶轮胎商会、中融商汇(北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具体执行;经组委会精心组织和充分准备,展会将以“轮胎 + 汽配”产业联盟的模式招商参展;并以一流的办展硬件设施和提供一系列的VIP优质服务,倾情迎接国际、国内参展商、大单买家卖家和专业观众的光临。

  可以预见,基于广饶区域经济优势及办展规模和参与效应,此次国际轮胎、汽配展览必然具有着全球同业贸易的巨大商机,同时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极大作用。本届展览在“广饶轮胎及汽配联展”的平台上,在展会“天下轮胎聚广饶”的主题引领下,世界各路精英荟萃、互动交流、贸易洽谈、项目合作、技术交流、资源共享,必将进一步促进广饶橡胶轮胎、汽车配件向国际化、产业化、集团化、内需化、规模化的方向迈进。

  预祝“2010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圆满成功!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