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股价18日大幅下挫 王传福"笑"避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08:4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凌霞  发自深圳

  新近登上“内地首富”宝座的王传福旗下两家香港上市公司比亚迪股份(01211,HK)以及比亚迪电子(00285,HK)近期股价大跌,外界盛传公司面临诸多不明朗因素。11月18日,王传福在获得“首富”称号后公开亮相深圳高交会,并就比亚迪的商业模式创新发表了演讲。而面对外界对于比亚迪的诸多质疑,王传福则选择了“笑而不答”来回避众多媒体的追问。

  比亚迪电子近日跌超12%

  最近,诺基亚在全球共召回1400万个问题充电器,起因是充电器若插入电源插头而用户触摸若干内部组件,可能会有触电危险。而这些存在漏电危险的充电器全部由比亚迪电子制造,比亚迪电子为此将承担此次召回过程中的所有费用。

  尽管比亚迪电子在公司公告中表示,这不会对公司的财务营运状况或业务前景构成重大影响,但有业内人士预计,此次召回事件将给比亚迪电子带来高达上亿元的费用支出。该消息传出后,引发比亚迪电子股价连续数日大跌,至18日收盘,该股短期内的累计跌幅已经超过12%。目前,比亚迪电子有关此次召回事件的最终影响仍未公布。

  事实上,王传福面临的问题并不仅仅只有比亚迪电子的召回事件,日前有媒体曝出,比亚迪股份去年10月斥资2亿元收购的宁波中纬半导体公司目前仍面临亏损,而该亏损或将持续3年以上。18日,比亚迪股份股价大幅下挫,报收于64.65港元,单日跌幅达6.032%。事实上自今年以来,因受到巴菲特入股的影响,比亚迪股份今年的涨势十分凶猛,股价最高时曾达到88港元。

  “首富”出席论坛“不答疑”

  不过,被巴菲特看好的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迟迟没有走上商业化路线,这也令外界存在颇多的疑虑。11月18日,王传福在出席第十一届高交会的创业家论坛时表示,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汽车计划明年将实现对个人开放。

  王传福表示,F3DM双模电动汽车是从传统汽车到电动汽车历史变革的一个战略过渡,目前,在深圳市政府与香港特区政府的试用中均得到很高的认可。他认为,F3DM的研发,起初有很多技术上很难跨越的瓶颈,例如电池管理、高温缓解等,但这些方面的困境都在比亚迪不断实现创新的进程中被逐个克服了。

  在18日的论坛现场,新“首富”王传福显得十分低调,他在演讲结束后便匆匆急于离开会场,而此时各大媒体纷纷紧追王传福希望得到采访机会。不过,面对记者提出的“如何看待外界对于比亚迪的质疑”等问题,王传福均是笑而不语,未作任何回应。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