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更合适 天语SX4对比骐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09:11  新浪汽车综合

  两厢的天语SX4和骐达是时下1.6升排量以及10万区间的两款热门车型,它们是两台拥有很多相同点的车子,两厢掀背的车身造型,相同的售价区间,同样采用了“三厢先行,两厢垫后”的市场策略。而这种相同也让许多消费者在选择上犯了难。尤其是对于当今80后一代,他们有着成熟的购车潜质,同时又有着更为丰富和多样化的用车需求,天语SX4和骐达,谁更能够博得年轻人的青睐呢?

  外形谁更酷

  作为时下热销的两厢车型,长安铃木天语SX4和东风日产骐达可以说在设计上都十分出色。相比起来,它们却为大家呈现出了不同的美感。

  作为一款具备独特“Crossover”跨界风格的运动休旅车,天语 SX4是专为乐于创造新生活的都市族打造的一款车型,是由两家以善于做小型车而闻名的公司-菲亚特和铃木共同开发的全球战略车型,它在风格上将两厢车、SUV的车型元素柔和在一起,是Cross理念的线性推广者。标志性的行李架,厚实的前后包围,175mm的底盘和(Up Right)驾驶员高视野设计理念,让天语SX4颇有一点SUV那种野性风采,也成就了它独具个性的风格。

  骐达是日产与雷诺合作开发的一款车型,较有欧洲车的造型神态,以及日系车的舒适和细致。骐达的造型融入了很多欧洲元素,与天语灵动的外观感觉相比,骐达给人的印象偏于优雅柔和。舒展、流畅的线条,柳叶型细长而锐利的车灯、凸起的发动机盖,镀铬的进气格栅都成为骐达的特色。

  从外形上说,虽然都为日系车,但由于都有其不同的国际化背景,因此设计理念不同。如果从设计潮流的发展来看,天语SX4相对更加超前,特立独行的元素以及体现出的运动风格更符合当下年轻一族的审美取向。

  动力谁更优

  两款车都搭配了1.6升全铝发动机,采用的各项技术也基本相同(DOHC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正时链条、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等),实力可谓不分伯仲。

  铃木王牌M16A发动机

  天语SX4的M16A是铃木的王牌发动机,荣获“十佳发动机”称号,在欧洲以及日本市场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骐达采用的是HR16DE发动机,尽管年头不长,但该发动机是由原装的HR15DE发动机增加排气量、降低压缩比而来,实力也不容小觑。

  天语SX4 骐达

  功率(Kw(ps)/rpM) 80(109)/5500 80(109)/6000

  最大扭矩(N•M/rpm) 144/3500-4500 153/4400

  发动机特有技术 VVT CVTC

  最高车速(Km/h) 180 190

  不过二者的明显差别在于,天语SX4的发动机拥有更好的扭矩输出特性,144Nm的峰值扭矩可以在3500-4500转速间持续获得,而骐达的发动机尽管峰值扭矩更高,但需要在4400转速才能获得,动力输出上要略逊于王牌M16A发动机。

  操控谁更佳

  一款车需要在设计方面带给消费者的美感享受,开起来的感觉更需带给人们的另一种重要享受。而这种享受也反映了一台车在制造工艺、调校功力等多方面的水准。

  底盘可以说是一台车子除了发动机、变速器之外的另一个重要部分,可以说对于底盘的调教直接关系到驾乘者的行驶感受。

  骐达是一款以家用为主的车型,其底盘调教更追求的是平稳。骐达的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式和扭力梁式悬架,这种形式被当前小型车所普遍采用。由于照顾舒适性,偏软悬架可以过滤路面的不平,但颠簸路面上,较多的跳动则有些恼人,同时高速并线的侧倾以及较轻的方向盘调校也并不能给人太多的信心,尤其是在高速上。

  相比骐达的轻柔,天语SX4便截然不同。底盘上比骐达多出的几根坚固的纵梁加强了整体刚性,减少了在弯道中的车身变形,也体现了天语偏运动的设计理念。悬架方面,虽同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但表现较为运动化,能够在你需要的时候提供足够的支撑力,将车身的侧倾维持在可控范围之内。方向盘的路感沉稳而丰富,不像日系车一贯的轻柔。再配合上205的宽胎,使得天语SX4无论在高速还是弯道都表现的游刃有余。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天语SX4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175mm,由此创造出的更高的通过性,让你不必总像骐达那样担心咯到底盘。

  总得来说,市场表现火热的天语SX4和骐达都是非常不错的车型。相同的发动机排量,同样出众的技术以及燃油经济性,以及相近的价位让它们同时出现在了多数消费者的考虑范围之内。然而经过仔细对比,你会发现它们是两种性格截然不同的车。轻盈的车身以及方向盘手感让骐达较为适合在城市中行驶,而天语SX4较高的离地间隙,偏向运动化的调教让它拥有了适应多种路况的能力,在满足城市行驶的基本需求上,创造出更多野外行驶的满足与乐趣,这对于当前渴望多元有车生活的年轻一族来说,可是正中下怀。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