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货源紧张 部分车型不敢接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08:0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伍雨石 发自北京

  “目前市场供应远远低于需求。”在最近一次召开的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信息发布会上,该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透露,由于车源紧张,有些品牌的经销商甚至不敢接订单。

  颜景辉介绍,从11月份亚市的具体情况来看,德系、日系合资车,经济型轿车供应紧张,有些严重缺车;中级车中,部分车型的车源也不够充足。由于车源紧张,有现车的车型价格微涨,或需加价提车。速腾1.4T、新奥拓等车型缺货严重,经销商难以提供准确的提车日期,甚至有经销商停止接受这些车型的订单。

  关于明年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是否会延续或改变的问题,有分析师称,由于政策尚不明了,车市在年底可能出现小排量车抢购潮。对此,颜景辉认为,年底透支明年消费能力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车市刚性需求未减,市场无车供应也对透支明年消费能力起到了制约作用。他进一步表示,受产品供应限制而逐步释放的消费能力,有利于明年国内汽车产业取得“开门红”。

  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建议延续今年的政策,至少保留住最有效的政策,同时尽快出台振兴规划提出的关于促进和规范汽车消费信贷、规范和促进二手车市场发展和加快城市道路交通体系建设的三条中长期刺激政策。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