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釜沉舟 东南三菱押宝翼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08: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如果翼神不成功,我们都要回日本。”田边尚裕的“内部秘密”不胫而走——

  “如果翼神不成功,我们都得回日本。”这句田边尚裕副总讲给东南内部员工的话,不知什么时候起,在媒体中间变成了“公开的秘密”。我们暂且不去考证如果翼神不成功,在东南的日本人是否回家,但是,从田边这句信誓旦旦的话中,不难看出东南三菱的日本高官们对这款新车的态度和信心。为了保住三菱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三菱必须从翼神开始谋求“伟大复兴”,除了引进全球同步战略新车之外,10.98万起的价格、积极调整的产能和销售网络、严格的质量监管等都将重新铸就三菱品牌的中国形象。

  掌声响起,田边舒了口气:

  10.98万起 高性价比打品牌

  11月12日,北京。窗外飘起了雪花,寒冷刺骨。但是东南汽车副总经理田边尚裕的心里是热的,因为这一天他们终于迎来了为之付出了一年多辛苦努力的翼神的上市。当宣布第一款2.0L运动版旗舰型CVT车型的价格时,他的表情严肃,目光紧盯台下媒体和经销商的反应。这款车是蓝瑟翼神此次上市的六款车型中价格最高的一款:16.98万元。“还好,这是最贵的一款,最便宜的应该就是11万了。”一位媒体同行表示,翼神的价格肯定贵不了。果然不出所料,临近发布会尾声,“田边副总要给各位带来一个惊喜。”主持人的话音刚落,一款1.8L时尚版睿智型MT的车型出现在大屏幕上,“10.98万!”一时间,全场掌声雷动,田边尚裕终于舒了一口气。

  田边尚裕在上市会后表示,三菱品牌在中国的认知度较低,为了树立品牌,此次翼神的定价格外谨慎。“综合了经销商的意见,反复征求了媒体的意见之后,终于在上市前的一个星期才确定了这个价格。”全系配备进口发动机,10.98万起的售价,直接杀进了紧凑型轿车的价格区间。而售价11.68万的1.8L舒适型MT还配备了3SRS、恒温空调、倒车雷达、前后雾灯、智慧型行车电脑、16寸铝圈等丰富配置,高配低价远远超越了同级别竞争车型。

  “地球人都知道”的秘密:

  蓝瑟翼神 东南三菱最后的希翼

  “如果翼神不成功,我们都要回日本。”据了解,田边尚裕每天都要对东南汽车的内部员工讲这句话,以至于不知道从何时开始,这句话不胫而走,成了“地球人都知道”的秘密。很显然,这句话承载着三菱人的中国梦想和破釜沉舟的勇气,他们把梦想都寄托在了翼神这款车上。

  “不管是外形,还是性能和配置,以及极具竞争力的价格,蓝瑟翼神都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好车。”很多媒体人士如此感叹。然而,由于三菱品牌在中国的市场认知度和影响力较弱,之前开发的车型如戈蓝、君阁、老蓝瑟等都不算成功。今年以来,在汽车行业兼并重组的热浪面前,东南汽车的母公司福建汽车又陷入兼并重组的传闻,东南是否会被卖掉?三菱何去何从?都成为人们心中的问号。同时,三菱在中国的另一个合作伙伴长丰已被广汽重组,广汽对它的态度非常明确:要么增资,要么退出。因此,有分析认为,三菱汽车必须重新塑造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而蓝瑟翼神对其在华市场的意义不言而喻。

  为了防止重蹈之前车型失败的覆辙,由田边尚裕领导的三菱管理团队一年前就开始运作翼神的推出。从产品开发阶段,就加大对产品品质的监管力度,制定了严格的品质监控系统,由三菱和东南的技术人员共同把关。据介绍,在翼神开发环节的产品监管就有6个步骤,接下来是生产环节和品质管理环节等等。“只要有一个环节的一个步骤不符合标准,就不能继续进行下一个步骤。”  记者 张欣男

  即时专访

  田边尚裕: 双品牌战略,明年目标13万辆

  今年前8个月,东南汽车就已经超越去年全年的销量,而9、10月份也获得了历史新高。“实现今年8万辆的目标肯定没有问题”田边尚裕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东南品牌和三菱品牌明年将并驾齐驱,翼神无疑将成为三菱品牌的领头羊,单月销量预期在4000-5000辆,全年预期目标为5万辆,这样,整个东南汽车明年的目标应该在13万辆左右。”

  当被问及对翼神是否有信心,进驻东南的三菱高层是否回日本时,田边尚裕笑着说:“从目前看来,我们还走不了,因为我们对翼神有信心。”据介绍,仅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翼神在全国就获得了近万个订单,并且市场关注度越来越高。同时,东南品牌的V3菱悦的销售一直都很火爆。为了尽快交车,保证产能,东南汽车将商用车生产线进行改造,优先生产乘用车,以满足终端需求。据悉,目前东南汽车的乘用车产能是年产10-12万台,其中,“单班制是12万台,如果是双班制则能达到20万台。”新增加的产能将主要用于生产V3和蓝瑟翼神,戈蓝和老蓝瑟则边调整边生产。 记者 张欣男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