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麒品牌背景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08:24  新浪汽车综合

 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3月19日,是隶属于奇瑞汽车集团旗下,负责奇瑞汽车两大中高端品牌瑞麒&威麟的销售公司。  

  • 奇瑞汽车整体品牌架构

  目前,奇瑞汽车已经形成轿车品牌CHERY奇瑞、中高端品牌RIICH瑞麒和RELY威麟、微车品牌KARRY开瑞四大品牌,多品牌架构已成格局,2009奇瑞品牌布局完成,大奇瑞的格局完美呈现。 

瑞麒品牌
奇瑞汽车整体品牌架构 
  • 瑞麒&威麟产品架构图
    产品系列划分
1
产品系列划分

   瑞麒——G系(中高端商务型轿车)、M系(高级小型轿车)、X系(城市SUV)、

  Z系(轿跑车)

  威麟——V系(高端商务MPV)、X系(商务SUV)、H系(大中型商务车)

瑞麒&威麟品牌理念

  瑞麒和威麟的品牌理念Engines & Drivers 是一种中国智慧的表现,体现了一种中国式的平衡观和发展观。奇瑞是社会和汽车行业的引擎,同时,奇瑞的驾驶者也是社会发展的引擎。中国社会处在快速发展的时期,各行各业都有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每一个普通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努力,成为经济发展的引擎。同时,每一个人都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是社会发展和进步的推动者。

  此外,结合产品本身来看,西方或者欧洲汽车企业追求在汽车技术和性能上的领先——即Engines。而东方或者日本韩国汽车企业则更加注重驾驶者的舒适性及驾乘感受,即Drivers。而瑞麒和威麟就是要在二者之间找到完美的平衡,制造出即有领先的技术和性能,又有舒适性和优异驾乘感受的汽车,将中国汽车制造水平带入全新的境界。
总之,Engines & Drivers 在构成瑞麒和威麟品牌的内涵,充分表现了对其消费群体的理解的同时,也进一步将奇瑞汽车的企业品牌推向了新的高度。

  • 瑞麒品牌

  · 品牌定位中高端乘用车

  · 品牌核心价值远见、敢为、成功       
· 目标消费人群
瑞麒的目标消费人群是在各行各业中拥有突出的决策、计划、分析能力,具有领导气质的新一代商务人士。他们大多具有高瞻远瞩的目光,敢于尝试或挑战新事物的魄力,以及追逐成功的迫切要求。他们是人生和事业的驾驭者(Drivers)。因此,他们需要一款能够与之身份、个性、品味相符合的坐驾来表现自己的高端商务形象,这正是瑞麒的品牌核心“远见、敢为、成功”。

  · 瑞麒的品牌内涵

  Responsible 负责任的:瑞麒品牌是在奇瑞汽车十余年积淀的基础上诞生的全新中高端乘用车品牌,她不仅代表了中国高端汽车的水准,更肩负着推动中国汽车工业走向高端的使命。因此瑞麒品牌对于企业的社会责任、消费者的实际利益以及国家的环保政策都格外重视,是具有高度责任感的汽车品牌。

  Intelligence智慧的:瑞麒品牌具备与生俱来的中国式智慧。这种智慧既是一种学习能力,更是一种洞察力。奇瑞汽车是一个擅于学习和超越的企业,在过去十二年的发展历程中,积累了对汽车工业发展,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后深入洞察的独特理解。这种独特的理解使奇瑞具备了不同寻常的发展速度,而对于中高端市场,这种理解必然能够为瑞麒带来迅速的发展。

  International国际的:瑞麒品牌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国际化的瑞麒品牌不仅仅取决于企业运营和产品规划的国际化视野,更以国际化广泛合作,国际化的产品研发制造队伍和市场营销队伍为基础。

  Creative 创新的:奇瑞在积极借鉴国际汽车制造一切优秀成果的同时,始终坚持独立自主地创新道路。目前已形成了国内独一无二的自主研发、制造、生产、销售体系。并且首创性的推出了第一个完全凭借自主正向研发的中高端汽车品牌。瑞麒品牌无论在汽车设计、生产理念,还是制造技术等方面,都在不断探索、尝试和创新。

  Hi-technology 高科技的:瑞麒品牌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最为时尚和先进的产品,因此高新科技贯穿于整个产品体系当中。以高科技产品来打动消费者的同时,更以此作为品牌高端形象的核心竞争力。这也是瑞麒产品始终努力和发展的目标。

  •  瑞麒品牌已上市及即将上市产品

  · 瑞麒M1 1.3L手动挡

  上市时间:2009年4月20日

  官方售价:1.3L标准型4.28万元      1.3L舒适型4.88万元

  1.3L豪华型5.38万元      1.3L精英型5.68万元 
1.3L尊贵型5.98万元                       

  产品定位:智能数字精品小车

  目标消费人群:崇尚精彩生活和时尚品味的都市年轻一族

  产品亮点:DSS智能数字安全系统、DSE智能数字节能系统、

  DSC智能数字驾控系统

  · 瑞麒M1 1.0L手动档

  上市时间:2009年8月16日

  官方售价:1.0L基本型3.88万元      1.0L舒适型4.38万元

  1.0L豪华型4.88万元      1.0L尊贵型5.38万元

  · 瑞麒M1 1.3L自动挡

  上市时间:2009年10月21日

  官方售价:1.3L舒适型5.58万元      1.3L豪华型6.08万元

  1.3L尊贵型6.68万元                               

  · 瑞麒X1

  上市时间:2009年11月15日                  

  产品定位:城市迷你SUV

  目标消费人群:充满活力,向往自由,希望冲破城市束缚,去享受户外乐趣的现代城市白领人群

  产品亮点:3D智能数字——DSS智能数字安全系统(新增4轮碟刹)
DSE智能数字节能系统
DSC智能数字驾控系统

  3X乐酷设计——X空间:eXtra超大驾乘空间3866mm×1622mm×1638mm

  X视野:eXtra超好视野车高1638mm

  X通过性:eXtra超高离地间隙180mm
· 瑞麒G5

  上市时间:2009年第四季度

  • n 威麟品牌

  · 品牌定位高端全能商务

  · 品牌核心价值:先见、进取、掌控
· 目标消费人群
威麟是为高端商务人士量身打造的全能商务车品牌,这些目标消费者大多是具有很强执行力的年轻企业所有者或创业者(Engines),因此十分注重产品本身的实用性和可靠性,能够为他们的事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同时能够满足他们多元化应用的需求。

  · 威麟品牌内涵

  Reliable 可靠的:威麟品牌中高端商务车作为消费者的事业合作伙伴,首先具备非常高的可靠性。这种可靠不仅仅在于产品的性能,还有使用的成本和便捷性。源于奇瑞的威麟品牌本身有着强大的企业实力支撑,也是其可靠性的来源之一。

  Economic 经济性的:在国家大力倡导环保节能的今天,威麟品牌更是将研发制造具有环保性能的汽车作为长期发展的战略目标。并通过不断推出具有出色燃油经济性的产品实现对事业低成本运营的贡献。

  Leading 领导性的:威麟品牌在市场洞察以及消费者意向把握方面始终具有高度的先觉性,致力于在消费者认识到之前能够先发现其真正的需求,力争以最快速度精准定位市场及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并通过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实现这一品牌的领导性。

  Young 年轻有活力的:威麟品牌完全具备奇瑞品牌的年轻和活力。服务于各行各业努力拼搏着的中国人的威麟品牌,和这些人一样,是积极的,务实的,进取的。

  • 威麟品牌已上市产品

  · 威麟V5

  上市时间:2009年9月8日

  官方售价:1.8-5MT——舒适型10.98万元    豪华型11.98万元
2.0-5MT——舒适型11.78万元    豪华型12.78万元
2.0-4AT——豪华型14.48万元
1.9TDDI-6MT(柴油)——舒适型13.98万元    豪华型14.98万元                     

  产品定位:商务MPV

  目标消费人群:新一代商务人士
产品亮点:搭载与博世共同研发的1.9TDDI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

  •  品脾大事记

  · 奇瑞中高端品牌发布暨首款高级轿车G6下线仪式

  2009年3月19日,全新中高端品牌瑞麒、威麟在芜湖奇瑞汽车第三总装厂高调发布。同时宣布负责上述两个中高端品牌销售的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瑞麒品牌首款高级轿车G6成功下线。

  · 瑞麒M1 1.3L手动挡上市
 2009年4月20日,瑞麒品牌首款智能数字精品小车M11.3L手动挡在上海车展精彩上市。这款以斑马作为品牌形象的“天生独特,自然精彩”的精品小车赢得了年轻时尚消费者的青睐。

  · 瑞麒M1 1.0L手动挡上市
2009年8月16日,值瑞麒全国第100家4S店在山东潍坊开业之际,瑞麒M1推出全新1.0L车型。同时,瑞麒品牌面向各大高校举办的“汽车人基地·职场M1行动”也正式启动。

  · 威麟品牌正式运营暨威麟V5上市发布会

  2009年9月8日,全新高端全能商务品牌—威麟在河南郑州正式宣布投入运营,同时,专为新一代商务人士打造并搭载先进柴油动力的商务MPV威麟V5全系上市。

  · 瑞麒G5接受国庆60周年庆典检阅

   2009年10月1日上午,新中国60周年庆典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群众游行 “辉煌成就”部分,主题为“工业发展”的第七辆标志着“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花车上,瑞麒G5以“自主创新成就的代表”受到党和人民的检阅。

  · 瑞麒G5挑战纽博格林北环赛道
    2009年10月13日,瑞麒G5作为我国首款挑战世界最难赛道的中高端轿车,现身纽博格林北环赛道,最终以8’56’’81的成绩完成了上市前的一次完美极限征服。
·威麟X5出征达喀尔拉力赛
2009年10月31日,威麟品牌在北京正式对外宣布,将组建威麟车队参加2010年达喀尔汽车拉力赛。这是中国汽车品牌车队首次征战世界顶级赛事。同时,威麟品牌旗下首款大型商务SUV-威麟X5将作为战车,出征2010年达喀尔。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瑞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