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炫丽举办节油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09:16  南方日报

  2009年11月8日,长城汽车主办的以“双T科技双倍节油”为主题的全国节油体验活动在广州拉开了序幕,给广州的爱车一族、有车一族带来了一场科技盛宴。

  为了全面展示炫丽CVT的驾驶舒适性和节油性能,本次活动设置了360°环车讲解和节油有道体验两个环节,无论从视觉上还是实际体验上都给用户带来了更为直接的感受。炫丽的新老用户在比赛中各显身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的赢家以折合百公里油耗3.55升的成绩当仁不让地成为节油明星。

  长城汽车举办的这次节油体验之旅提出了全新的节油理念,倡导“人人都可节油、新手也能节油”,而这一理念的支撑点就是长城炫丽CVT所拥有的“双T”科技。其搭载的全铝1.5VVT发动机,应用了可变气门正时(VVT)技术,这种技术能够提高发动机功率、优化扭矩、提高燃油经济性。此外,炫丽发动机采用全铝材质,比铸铁缸体机型轻20%,更有助于降低油耗,而且铝合金出色的结构刚性与优异的导热性,使发动机寿命更长,散热效果更出色,其卓越的燃油经济性自然受到消费者的极大欢迎。

  而其搭载的CVT变速箱同样具有省油的优点。从油耗的角度看,炫丽CVT可以在相当宽的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从而获得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提高整车的燃油经济性。由于在传感器和电脑的协同作用下,汽车行驶速度、发动机转速和传动比始终处于最佳状态,所以无论驾驶技巧是否高超、节油经验是否丰富,长城炫丽CVT总能给出优异的油耗表现。此外,CVT系统结构简单,所含的零件数量比AT变速器少40%左右,整车的质量因而也有所减轻,这同样也会帮助减少油耗。文/图朱钦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