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扭亏命系菲亚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08:54  南方日报

  克莱斯勒汽车近日公布了一个5年(2010-2014年)复兴计划,预计将在2011年实现盈利。克莱斯勒将与菲亚特展开深入合作,欧洲汽车血统因此也将注入美国汽车业之中。但这一计划尚没有披露克莱斯勒的中国战略。

  明年扭转亏损局面

  克莱斯勒公司首席财务官理查德·帕默称,预计公司将在2010年扭转亏损局面,并于2011年实现息税及摊销前利润25亿至27亿美元,2014年的净利润将达到30亿美元。他认为,克莱斯勒将能够从2011年起开始偿还美国和加拿大政府的贷款,并于2014年前偿清所有72亿美元的政府贷款。目前克莱斯勒财务状况已有所好转,9月底公司的现金流为57亿美元,远远高于7月的40亿美元。

  克莱斯勒还计划到2014年实现全球销量翻番,从今年的130万辆升至280万辆。帕默认为,实现这一目标并不难,因为它只相当于在2008年销量的基础上增长20%。克莱斯勒预计,到2014年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将达到200万辆,市场份额从今年的10.5%提升至14.5%。

  但这一规划仍没有披露克莱斯勒在中国的新战略。今年,克莱斯勒通过进口车维持在华品牌形象,原装引入了旗下越野性能最强的Jeep牧马人Rubicon。在合作方菲亚特已经在华重新实现合资之后,克莱斯勒必定也将重新国产。

  一半车型来自菲亚特

  和菲亚特的合作是新克莱斯勒复兴计划的亮点。克莱斯勒表示该公司未来五年将发布21款新车型,将与菲亚特共享三大平台以降低成本。2010年克莱斯勒75%的车型都将是全新或改款车型,而到2012年全系车型都将更新完毕。

  到2014年克莱斯勒将有50%以上的产品来自菲亚特平台。借用菲亚特小型车技术之后,克莱斯勒的产品整体上将变得更小更清洁。2009年,克莱斯勒微型车和中型车的比例为45%,到2014年,这个比例将增至58%;而大型车和全尺寸车的比例要从55%降至42%。

  除此之外,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将进行联合采购,以大幅提高共同供应商的比例。2010年末,双方将有52%的共同供应商,到2014年时将增加至65%。双方2010年-2014年总的联合采购成本节约为29亿美元。

  克莱斯勒集团还发布了克莱斯勒品牌的新标识。陈志杰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