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普斯达“弄潮”轻卡高端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08:47  南方日报

  “凯普斯达上市对日产是一个标志性事件,意味着日产在中国商用车事业全面启动。”昨天,郑州日产在广州宣布,该公司首款日产高端轻卡凯普斯达在中国正式上市。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和副总裁朱福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郑州日产东风和日产双品牌战略至此取得关键性进展。据了解,该车主要用户来自政府机构、公共事业单位、基层职能部门和物流企业等。

  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表示,凯普斯达作为郑州日产加入东风有限4年以来首款真正意义上的NISSAN品牌LCV车型,今天在全国上市,是郑州日产向LCV领军型企业迈出的重要一步,其双品牌战略在中国汽车产业中独具特色。

  本次上市的凯普斯达车型,包括长轴、中轴、短轴三大系列及多种可供用户选择的特装车,基础车型售价为13.98万元-15.28万元。此前,凯普斯达已在日本本土、欧洲、墨西哥及中国台湾销售。朱福寿表示,凯普斯达在中国每年的目标销量是2万辆,将来要达到市场占有率第一。凯普斯达在东风有限襄樊LCV基地生产。

  凯普斯达的定位是“高效商用平台”,针对高端轻卡市场。该车型的亮点是做“以操控者为设计导向”的卡车,希望彻底打破人们“开卡车很累”的传统印象,实现卡车驾乘的“轿车化”。中村公泰认为,中国高端轻卡在技术上落后国际先进水平十年之上。日产正是瞅准这种市场机遇,将刚投放欧洲和日本的凯普斯达引进中国。凯普斯达有望带动中国轻卡实现新一轮升级,结束国内轻卡行业的落后局面。

  南方日报记者陈志杰

  ■专访

  东风有限副总裁朱福寿:

  “高端轻卡不是没需求,而是没好产品”

  朱福寿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是市场对高端轻卡没有需求,而是没有好产品”,凯普斯达的推出恰好引领先机。

  记者:对于凯普斯达定价,您如何看?

  朱福寿:以生命周期计算,凯普斯达价格是不高的。它在使用过程中的维护费用降低了近1/3,百公里油耗仅为7.28升。凯普斯达有两个理念,一个是为经营者设计的卡车,一个是操控和驾乘的人性化,凯普斯达的购买者注重形象,主要用户来自政府机构、基层职能部门和物流企业。现在不是市场对高端轻卡没有需求,而是尚没有高档的轻卡产品,高端市场也正在增长。

  记者:凯普斯达是否会出口?

  朱福寿:郑州日产跟日产海外经销商都有保持联系,双方正就国产日产轻卡进入俄罗斯等市场进行讨论,会达成销售日产轻卡的协议。陈志杰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