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电动汽车国内首试 国产指日可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07:2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日产电动汽车国内首试
日产电动汽车国内首试

  11月10日,由日产汽车公司、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共同主办的日产先进技术说明会在北京举行。本次说明会带来了涵盖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两大领域,应用于日产以及英菲尼迪两个品牌的最先进科技。

  在传统领域,参与者通过试乘试驾,零距离体验了“全新一代CVT无级变速器”、“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AVM)”、“ECO-Drive节能驾驶培训系统”等环境保护与汽车安全方面的技术和产品。而日产汽车于去年刚刚研发的“ 模 仿 生 物 型 机 器 人 车(BR23C)”也首次通过先进技术说明会在国内亮相,BR23C通过模拟昆虫的避让动作,可以瞬间避让障碍物,为日产研发和实现“无碰撞汽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日产除了带来被誉为“移动的绿洲”的日产纯电动概念车NUVU,还首次在中国进行了电动汽车的试驾。这款Cube EV是日产电动汽车的测试车型,采用前轮驱动模式,装配了最新开发的80KW电机和变频器。先进的紧凑型层叠式锂离子电池安装在车厢地板下部。Cube EV不仅拥有媲美传统汽车的操控性能,同时更加平顺的加速性能以及无比安静的驾驶环境也为试驾者带来了全新的驾乘体验。据悉,日产计划于2011年初在中国投放第一款电动汽车,并于2012年全球范围内推广电动汽车。届时,量产电动车的车身将会独立开发设计,不会基于日产现有的任何车型。 石寒竹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