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遭遇“双反”调查 克莱斯勒雪上加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08: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吉普指挥官
吉普指挥官

  目前成都的美系车暂未涨价,但调查结论一旦成立,至少涨25%以上

  11月6日,中华 (配置 口碑) 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发布2009年第83号和第84号公告,决定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0升及2.0升以上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一时间,关于美国车要涨价的消息甚嚣尘上。昨日,本报记者在对成都所有美国产的进口车经销商进行全面调查后获悉:如果“双反”调查结论成立,从美国进口的所有车型都将因为征收附加税而涨价25%以上。其中,由于克莱斯勒在华进口量占了50%,将成为最大的“受害者”。

  23款车型身陷“双反”调查

  “其实,很多人都把本次反倾销误认为是只针对美系车。”成都新东信凯迪拉克总经理黄迅向记者透露,反倾销调查属于产地调查而不涉及品牌,用通俗的话讲,即使是美国品牌不是美国生产的,就不在被调查之列;反之,即使不是美国品牌,但是在美国生产的车型也在被调查之列。就目前从美国进口到中国市场的车型来看,共涉及的品牌车型有23款:包括凯迪拉克CTS (配置 图库 口碑) SRX (配置 图库 口碑) 、XLR、凯雷德;别克昂克雷;悍马H3、H2;福特领航员、新翼虎;道奇酷威、酷博、锋哲;吉普牧马人、指挥官、指南者、大切诺基 (配置 口碑) ;克莱斯勒PT漫步者 (配置 图库 口碑) ,以及其他在美国生产的讴歌TL,奔驰ML、GL、GLK和宝马X5、X6等。

  最高涨16万克莱斯勒受冲击最大

  被称为成都美系车“鼻祖”的成都城市车辆董事长赵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双反”调查,将原本在华市场份额就不高的美系进口车推向了风口浪尖。倘若这一调查得出肯定结论,那么,目前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通用别克、克莱斯勒等多款从美国进口的车型将面临涨价。目前,中国自美国进口的汽车主要来自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巨头,一年的数量大约在4万辆左右。其中,克莱斯勒进口到中国的整车数量最多,每年进口2万辆以上,一旦涨价,克莱斯勒将遭受最大的冲击,以吉普指挥官旗舰版为例,目前市场报价为65万元,以附加税最低25%计算,至少会涨价16.25万元,达到81.25万元。这对于本来在中国市场就举步维艰的克莱斯勒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

  调查一旦确立美系车价格至少抬高25%

  “现在仅仅是立案,一般情况下,调查周期将持续半年至一年左右。因此,目前全成都的美系进口车商都还在观望,没有涨价。”赵宏认为,短期来看,“双反”调查结果未出来之前,不排除意向强烈的部分消费者可能会赶在市场涨价之前购买,从而给美国的进口轿车、越野车带来销售“小高潮”。但长期来看,如果这一调查得出结论征收反倾销税,必然造成从美国进口的中高端车型价格上涨,那么,国内生产的同级别车型价格优势必将凸显,这对定位中高端的国产车型来说,无疑是个利好,但对美国生产的进口车来说就将是噩梦了。

  四川辰宇雷克萨斯总经理朱立预测,目前,中国对整车进口的关税为25%,一旦确认美国确实有倾销或补贴的行为,必然会对美国原产进口车征收附加税。附加税率不会很低,甚至会高于25%的关税税率。届时,所有从美国进口的车型都将面临严峻的市场考验。

  记者黄明君

(编辑:杨铮)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