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在华欲寻求第二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 23:43  南方日报

  外界盛传上汽、宝马将联手

  一家是中国汽车业的老大,一家是世界上知名的豪华车厂商,市场再次盛传两者欲走在一起,在华生产宝马7系列豪华车型。据悉,这已经是上汽与宝马第三次传出暧昧关系。虽然宝马(中国)相关工作人员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目前并没有收到相关的信息。

  但分析人士指出,宝马与华晨的关系十分微妙,产能一直无法提升,为了抢占中国市场,宝马在华寻求第二合作伙伴在情理之中。

  之前两次合作搁浅

  据报道,目前宝马汽车正与上汽集团高层洽谈合作,计划在华生产高端豪华车。不过,由于合作存在很多变数,目前还处于保密阶段,不便对外界透露。“我们没有接到相关的消息。”宝马(中国)的工作人员也表示,该消息是从新闻中才得知。而上汽集团公关部相关工作人员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据悉,这已经是上汽集团与宝马汽车传出的第三次合作,前两次因各种原因最终流产。早在2005年,上汽就计划从宝马手中收购罗孚(Rover)品牌,但最终因福特的介入而流产。时隔两年后,宝马再次与上汽洽谈合作,而金融危机来袭,该计划再次无奈搁浅。

  目前,上汽集团虽然是我国汽车业的老大,但在豪华车领域相对较弱,只有上海通用生产的凯迪拉克,并且该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一直较小,大部分依靠进口,无法与一汽大众奥迪、华晨宝马相比较。分析人士指出,上汽与宝马一旦成功合作生产7系轿车,将扭转上汽在豪华车领域的弱势地位。

  宝马欲突破在华瓶颈

  据了解,宝马进入中国市场多年,现与华晨汽车合作生产3系、5系轿车,并且两款车型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俗,销量稳中有升。今年1—8月,宝马在中国大陆的销量增长32%,达51832辆,其中国产3系、5系共交付了27631辆。

  但是,由于华晨宝马的产能瓶颈,一直限制着宝马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第二工厂建设问题悬而未决。并且,合作双方的关系十分微妙,类似“宝马与华晨博弈的幕后”的报道时有传出。就在不久前,华晨汽车证实正谋求新的合资伙伴,并已经把目标锁定奔驰。

  显然,宝马欲在中国获得更大发展,需要拿出更多的车型。而上汽在规模、资金、研发等方面具有十分明显的优势,能为宝马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与上汽合作将有效突破在华的发展瓶颈。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奥迪新数字化工厂的投产,成功实现第三款车型Q5的投放,在市场上已经走在前头。这也给宝马一定的压力,所以宝马在中国寻求第二个合作伙伴在情理之中。

  南记者 郭小戈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