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A执行副总裁:标致雪铁龙还不够全球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07:54  第一财经日报

  唐柳杨

  上周,神龙汽车公司成立16年来首款中高级车C5 (配置 图库 口碑) 对外发布。为给C5造势,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执行副总裁让·马克·盖乐亲临中国。卢森堡人盖乐此前分别在大众、通用、宝马等公司就职。担任PSA执行副总裁之前,他在戴姆勒-奔驰负责奔驰汽车的全球销售。

  刚刚上任的盖乐显然赶上了一个好时候,此前一个月,神龙汽车以超过70%的销量增幅收尾。而东风雪铁龙品牌表现更为迅猛,旗下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系列车型销量首度逼近1万辆大关,有望成为神龙汽车首个月销量过万的车型。新爱丽舍 (配置 图库 口碑) 作为入门级中级车车型,连续6个月实现50%以上同比增长,连续3个月销量逼近8000辆。

  一向不擅长海外市场的PSA,终于在中国市场上披荆斩棘。采访中盖乐坦陈,PSA一直是国际化的企业,但在全球化上做得还不够好。而中国,或将成为PSA除欧洲之外的另一个重量级堡垒。

  CBN:C5目前在全球其他地方的销售情况如何?

  盖乐:C5在全球的销量处于一个非常令人鼓舞的态势。今年我们预计在全球销售10万辆。在法国,它是同级别车型中销量最好的。C5的2.3L铝合金全新发动机是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

  CBN:C5是神龙汽车和东风雪铁龙品牌第一款中高级车,我们同时看到,今年PSA在中国车型导入上的力度要远远大于过去10多年,PSA在中国的营销战略是否发生改变?

  盖乐: C5是目前雪铁龙进入中国中高端市场的第一款新车。在中国这个高端细分市场总量可能超过100万辆。而之前,我们还没有进入这个市场。我想随着东风雪铁龙C5进入中国中高端市场新的序幕拉开,雪铁龙所有品牌将占据中国细分市场的70%。比如像SUV,我们也在考虑。

  CBN:过去PSA雪铁龙和标致品牌都是由两个总裁分别管理,现在由您一人统管,在组织结构上、公司经营和管理上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盖乐:要说这种划分的原因,是因为要让两个品牌既能更好地保持独特性,同时又有统一的管理。我们要对两个竞争性的品牌有一定控制,不要进行更多内部竞争。

  当然我们也要根据两个品牌不同的特性,使它们品牌的独特性更加的清晰,无论是在它们的品牌效应上,在品牌价值的体现上,还是在不同区域方面,使这两个品牌在统一管理下,都有不同的清晰的分别。当然这两个品牌的销售网点都是全部分开的。

  CBN:PSA长期以来的汽车业务集中在以西欧和中欧为核心的欧洲市场,全球化一直是PSA的弱势,您上任之后,对PSA的全球战略采取了怎样的措施?

  盖乐:说到海外市场,我认为现在PSA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就是中国。PSA到现在,一直以来是国际化的企业,但是还不够全球化。在欧洲,我们的市场份额是14%,在轻型商务车方面达到22%。可是在海外任何一个地区的市场上,我们集团都没有达到这样的市场份额。

  为了适应中国竞争市场的发展,我们会不遗余力地针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研发新车型。所以PSA集团在去年的时候,在中国成立了中国技术中心,这个技术中心有超过300名工程师、设计师、技术人员,他们都在努力地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车型。所以在未来几年内,中国市场是我们集团在全球发展的重点之一。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