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汽车:前三季度业绩大幅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15:49  中国工业报·汽车周报

  近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汽车)发布了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汽车业绩大幅上升,每股收益0.607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8.52%;实现主营收入996亿元,同比增长21.53%;实现净利润39.7亿元,同比增长78.52%。如果不考虑双龙计提减值影响,前三季度上海汽车实现净利润51.52亿元,同比增长131.45%。

  报告显示,上海汽车第三季度业绩明显好于第二季度。第三季度整车销量超过72.2万辆,环比增加6.1%。得益于销量的稳步增长和销售产品结构的不断改善,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5.28亿元,比第二季度扣除双龙计提减值前的净利润17.45亿元增长44.87%。

  上海汽车表示,良好的业绩主要来自于两方面因素:一是公司抓住国家刺激政策带来的增长机遇,今年1~9月实现整车销售194.8万辆,同比大增47.3%,高出行业平均增幅13.1个百分点,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二是公司通过优化产品结构推动盈利能力上升,中高级车型销量持续增长。公司中高级车型单月销量由1月的2万辆提升至9月的3.2万辆,第三季度1.6升以上乘用车销量占总销量的50.1%,环比增长4.8个百分点。此外,公司自主品牌收益大幅增长,1~9月公司自主品牌销售突破6.5万辆,同比增长186%,整车制造已实现盈利。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