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称有信心为欧宝重组提供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1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周四表示,有信心能够找到融资以保留并重组其欧洲事业欧宝。

  据路透社报道,韩德胜并没有透露欧宝需要裁员多少,以及哪些工厂会被关闭,他表示这些细节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会很快提供给德国及其他欧洲国家政府。

  欧宝有资金偿还德国政府提供的剩馀的9亿欧元(约合13.4亿美元)过桥贷款。

  据报道,通用汽车同时能够找到途径,从其美国事业处为欧宝提供融资,尽管之前通用汽车接受美国纳税人资金进行重组,一些限制条件不允许其将资金转移至海外事业。

  通用汽车决定保留欧宝,而不是将多数股权出售给加拿大Magna International和俄罗斯的Sberbank,这在欧洲引发争议,数以千计的德国欧宝员工周四罢工抗议。

  韩德胜在通用汽车总部对记者表示:"我们很快会提交计划,我相信这项计划能筹到资金."

  韩德胜称,通用汽车可以减少欧洲事业原本要支付给总部的专利权税,以此向欧宝提供流动性。他说,通用汽车在美国退出破产程序的条件亦允许其在必要的时候直接向欧宝输送资金。

  他说:"我们能够经营全球事业。对此我们当然要谨慎."他承认通用汽车要修复同欧洲工会的关系还需付出努力。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