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集团明年投放自主混合动力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08:45  南方日报

  据上汽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明年起,荣威750混合动力轿车等新能源汽车将陆续投放市场,上汽还突破了丰田、通用等国内外混合动力产品的技术壁垒。

  作为中国新能源产业的积极开拓者,上汽结合2010上海世博会新能源车需求,明确提出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目标:2010年,综合节油20%的荣威750中混混合动力轿车将批量投放市场;2012年,节油50%以上的荣威550插电式强混轿车将批量上市;同年,上汽的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也要推向市场,真正实现零排放。由此,上汽将在国内率先实现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

  国内最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是上汽实现新能源产业化的竞争优势。上汽已经布局相对完备的汽车零部件体系,夯实了整车集成开发的基础。目前,由上汽创新开发的插电式混联机电耦合驱动技术已经进入样机试制阶段。该技术有效规避了丰田、通用等国内外混合动力产品的技术壁垒,是更紧凑、更高效的电驱动变速箱,有望于2012年装载在上汽的新能源轿车上。

  上海世博会成为上汽推广新能源车的契机。按照计划,上汽将向世博会运营提供涵盖四大系统(纯电动、超级电容、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的近千辆新能源车,帮助世博会交通实现“园区零排放,周围低排放”的绿色目标。其中包括申驰牌4座纯电动场馆车和世博园区内观光车,申驰牌11座燃料电池观光车,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

  陈志杰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